韩亚空难客机 不但无过 反而有功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已造成2人死亡,180余人受伤的韩亚航空公司空难发生之后,外界一直在推测事故发生的原因,其中包括对出事飞机本身品质的质疑。

不过目前各方的判断,似乎更有利于肯定波音777客机的品质。最主要的一种说法是,出事的波音777客机的机型设计有效阻止了起火燃烧和解体,因此有效的防止了更多人员伤亡。

飞机失事后,韩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尹永斗(Yoon Young-doo,音译)对媒体表示:“截至目前, 失事客机本身并没有发现存在引擎或其他故障。”

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也表示,现在断定是机械故障还言之过早。因为直到飞机撞击地面前7秒,都没证据显示这架飞机本身有任何异常。

而航空专家更指出,飞机撞击地面后机身基本完好,火势在多数乘客逃离以后才开始蔓延,这得益于它出色的工程设计以及现代喷气式飞机所配备的高标准舱内阻燃剂。

加上波音777一向出色的安全飞行纪录,全球的乘客似乎可以继续放心的乘坐这种客机出行,不必担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