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暴力冲突升级 51死435伤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星期日,埃及发生的暴力冲突再次升级,埃及军方和穆斯林兄弟会互相指控对方先发动攻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51人死亡、435人受伤。由于前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发誓,仍将持续进行抗争行动,未来的冲突伤亡仍可能会继续增加。

埃及军方与穆斯林群众的冲突持续扩大,双方都出现伤亡情况。目前总共造成51人死亡。

埃及军方表示,军方是在遭到一群疑似武装恐怖份子的穆斯林群众开枪袭击之后,才下令开枪向还击。

这场袭击事件导致一名军官死亡,40名士兵受伤。

埃及军方发言人阿梅德‧阿里:“这场示威行动的和平局面只维持到清晨四点,一群武装份子攻击共和国守卫军总部的周边区域,因此负责维安工作的武装部队与警方人员才开始开枪反击。”

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则辩称,是安全部队首先对没有武装的抗议者进行攻击,他们因此向军队展开报复。

但居住在附近的目击者称,确实看到抗议群众中有人手持武器。

而在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画面中,也能看到穆尔西支持群众向士兵开枪的画面。

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也发表声明,对整起冲突事件表达遗憾,同时也呼吁示威群众不要接近军事机构或其他重要机构。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也表示,这次发生在共和国守卫军(Republican Guard)总部前的暴力冲突,并不会影响政府推动埃及重新回归民主政治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