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暴力衝突升級 51死435傷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星期日,埃及發生的暴力衝突再次升級,埃及軍方和穆斯林兄弟會互相指控對方先發動攻擊,目前已經造成至少51人死亡、435人受傷。由於前埃及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發誓,仍將持續進行抗爭行動,未來的衝突傷亡仍可能會繼續增加。

埃及軍方與穆斯林群眾的衝突持續擴大,雙方都出現傷亡情況。目前總共造成51人死亡。

埃及軍方表示,軍方是在遭到一群疑似武裝恐怖份子的穆斯林群眾開槍襲擊之後,才下令開槍向還擊。

這場襲擊事件導致一名軍官死亡,40名士兵受傷。

埃及軍方發言人阿梅德‧阿里:“這場示威行動的和平局面只維持到清晨四點,一群武裝份子攻擊共和國守衛軍總部的周邊區域,因此負責維安工作的武裝部隊與警方人員才開始開槍反擊。”

支持前總統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則辯稱,是安全部隊首先對沒有武裝的抗議者進行攻擊,他們因此向軍隊展開報復。

但居住在附近的目擊者稱,確實看到抗議群眾中有人手持武器。

而在埃及國家電視臺的畫面中,也能看到穆爾西支持群眾向士兵開槍的畫面。

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也發表聲明,對整起衝突事件表達遺憾,同時也呼籲示威群眾不要接近軍事機構或其他重要機構。

埃及總統府發言人也表示,這次發生在共和國守衛軍(Republican Guard)總部前的暴力衝突,並不會影響政府推動埃及重新回歸民主政治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