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证实杜斌获释 感谢外界营救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揭露马三家酷刑的前纽约时报签约摄影师、北京记录片制片人杜斌,5月31日被北京国安密捕,7月8日晚上,证实已经以取保候审名义获得释放。他的朋友胡佳感谢外界的营救,令杜斌获得自由。

一直关注杜斌状况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星期一晚上8点在推特上表示,杜斌将获得释放,晚上11点,他接受本台采访时证实,杜斌已经获得释放而且和朋友们在一起。

记者:“你有见到他吗?”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是,我现在和他在一起,是,非常开心,我觉得现在很多人都雀跃,因为现在所有的事件中,他的状况受到的关注度是最高的。”

胡佳感谢外界和家人对杜斌的营救。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当然,是相当重要,这些方面浦志强这些中国律师都在介入,而且我觉得杜斌的家人,尤其是她的妹妹,真的挺让我的钦佩,每天都在呐喊,有家人的努力,等于他有一个坚强的阵线,你知道中共最容易的就是在家属身上开刀。”

对于杜斌获释原因,胡佳在推特上分析,是因为中共抓捕杜斌引起的反响让当局感到得不偿失了。而且六四和七一维稳敏感期暂告一段落。

杜斌因为发表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和六四新书《天安门屠杀》,触碰中共两大禁区──法轮功和六四,而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外界推测他被捕与此有关。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