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穆尔西民众遇害 危机加深 士兵被掳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说,8日凌晨,被罢黜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聚集在穆尔西的羁押地的一处军方建物附近,遭到驻守士兵枪击。医界消息人士说,至少有15人死亡。

埃及军方在民众发动大规模示威要求穆尔西(Mohamed Mursi)下台后,于3日推翻穆希,被穆斯林兄弟会谴责是一场政变。此流血事件更加深了埃及政治危机,升高军方和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之间的斗争。

军方说,一部分恐怖分子试图冲进共和国卫队设施,杀害一名军官和造成40人受伤,士兵在遭到武装分子攻击后开火还击。

穆斯林兄弟会官方发言人哈达德(Gehad El-Haddad)说,有37名穆尔西支持者遇害。哈达德本人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座清真寺参加支持穆尔西的静坐抗议。

枪击事件之后,原本支持军方介入的极端保守伊斯兰派光明党(Al Nour)声称要退出组成临时政府的谈判。埃及在举行新选举前,组成过渡时期临时政府的谈判一直拖延。

在今天稍晚有埃及军方人员表示,枪击发生后,有武装支持者在开罗掳走2名士兵。这两名埃及士兵被押入1辆车后,被迫用扩音器发表支持穆希及反军方的言论。其中1名士兵在发表支持穆希的言论时,遭人“痛殴”并被拍摄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