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维侬外围艺术节 台团队踩街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一年一度的亚维侬外围艺术节(Avignon OFF),8日登场,正式开锣前,所有团队在7日黄昏时踩街游行,台湾团队的杰出表现也已然成为艺术节的烁亮光点,来自台湾的3个团体也参加游行。

据中央社报导,亚维侬外围艺术节有近千个国际表演团队相互竞争,来自世界各地的剧团都费尽心思打扮,出奇致胜。

今年是台湾第6次参加亚维侬外围艺术节活动,台湾团队在游行时,配合团队“自由击”的以鼓点作陪即兴演出,张婷婷T.T.C.Dance独立制作表演“抽屉人”,沙丁庞客剧团的面具、小丑,分送各项文宣资料,全团在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及巴黎台湾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表演布袋戏的带领下,各持一尊布袋戏偶开路,大喊“台湾,temps fort,爱拼才会赢”。

台湾团队在游行中,又打鼓又跳舞,气氛十分热络,围观民众不断拍照,并要求和表演团队一起合照,还有当地电视台专访在游行中的吕庆龙。

据报导,共有张婷婷T.T.C.Dance独立制作、沙丁庞客剧团、莎士比亚的妹妹们的剧团、自由击与MIX舞动剧坊等5个团队参加艺术节,团员都表示,难得有机会参与国际盛会,将全力演出,展现台湾实力。

吕庆龙表示,台湾参加艺术节,就国际沟通是难得的机会,文化部已投注众多资源,希望能提供更多平台,让青年艺术家来参加艺术活动。

法国亚维侬艺术节始于1947年,区分In和Off,In主要是专业策展人邀请著名导演或团队,为亚维侬的几个主要剧场制作表演节目,Off则不设限的开放给所有艺术家和艺术团队参与,自行寻找合适的剧院或场地发表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