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維儂外圍藝術節 台團隊踩街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一年一度的亞維儂外圍藝術節(Avignon OFF),8日登場,正式開鑼前,所有團隊在7日黃昏時踩街遊行,臺灣團隊的傑出表現也已然成為藝術節的爍亮光點,來自台灣的3個團體也參加遊行。

據中央社報導,亞維儂外圍藝術節有近千個國際表演團隊相互競爭,來自世界各地的劇團都費盡心思打扮,出奇致勝。

今年是台灣第6次參加亞維儂外圍藝術節活動,台灣團隊在遊行時,配合團隊「自由擊」的以鼓點作陪即興演出,張婷婷T.T.C.Dance獨立製作表演「抽屜人」,沙丁龐客劇團的面具、小丑,分送各項文宣資料,全團在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及巴黎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陳志誠表演布袋戲的帶領下,各持一尊布袋戲偶開路,大喊「台灣,temps fort,愛拚才會贏」。

台灣團隊在遊行中,又打鼓又跳舞,氣氛十分熱絡,圍觀民眾不斷拍照,並要求和表演團隊一起合照,還有當地電視台專訪在遊行中的呂慶龍。

據報導,共有張婷婷T.T.C.Dance獨立製作、沙丁龐客劇團、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自由擊與MIX舞動劇坊等5個團隊參加藝術節,團員都表示,難得有機會參與國際盛會,將全力演出,展現台灣實力。

呂慶龍表示,台灣參加藝術節,就國際溝通是難得的機會,文化部已投注眾多資源,希望能提供更多平台,讓青年藝術家來參加藝術活動。

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始於1947年,區分In和Off,In主要是專業策展人邀請著名導演或團隊,為亞維儂的幾個主要劇場製作表演節目,Off則不設限的開放給所有藝術家和藝術團隊參與,自行尋找合適的劇院或場地發表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