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总裁:欧央行无法解决危机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7日,德国联邦银行总裁魏德曼在法国南部艾克斯(Aix-en-Provence)的会议演说时表示,欧洲中央银行无法解决欧元区危机,他力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各自搞好经济,及强化财政法规。

据中央社报导,魏德曼(Jens Weidmann)指出,欧洲中央银行3天前打破惯例,宣布有意长时间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点,甚至可能再降低利率,以因应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计划要缩减货币振兴措施引发的震荡。

魏德曼认为,货币政策在吸收欧元区危机对经济的冲击上贡献良多,但是并不能解决危机。

魏德曼说:“这是欧洲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的共识。欧元区危机揭露结构性缺点,而它们需要结构性解决方案。”

魏德曼广为人知是欧洲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23名委员中态度最强硬的成员,他不希望欧洲中央银行强力介入解决欧元区经济危机,从而允许各国政府放缓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