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總裁:歐央行無法解決危機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7日,德國聯邦銀行總裁魏德曼在法國南部艾克斯(Aix-en-Provence)的會議演說時表示,歐洲中央銀行無法解決歐元區危機,他力促歐元區各國政府各自搞好經濟,及強化財政法規。

據中央社報導,魏德曼(Jens Weidmann)指出,歐洲中央銀行3天前打破慣例,宣布有意長時間將利率維持在創紀錄低點,甚至可能再降低利率,以因應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計劃要縮減貨幣振興措施引發的震盪。

魏德曼認為,貨幣政策在吸收歐元區危機對經濟的衝擊上貢獻良多,但是並不能解決危機。

魏德曼說:「這是歐洲中央銀行管理委員會的共識。歐元區危機揭露結構性缺點,而它們需要結構性解決方案。」

魏德曼廣為人知是歐洲中央銀行管理委員會23名委員中態度最強硬的成員,他不希望歐洲中央銀行強力介入解決歐元區經濟危機,從而允許各國政府放緩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