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达抵约旦 将依恐攻罪起诉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激进伊斯兰教士卡塔达(Abu Qatada)被英国驱逐出境,7日抵达安曼。结束10年来的法律诉讼,并将因恐怖攻击罪名面临起诉。

据中央社报导,这名53岁的巴勒斯坦裔教士,从监狱被带上1辆装甲警车,前往伦敦郊区一座军用机场,接着搭机离开英国。

不具名的约旦政府官员告诉记者:“卡塔达降落在安曼(Amman)东边的马卡(Marka)机场。”

他说:“卡塔达在英国和约旦警卫护送下,移交给国家安全法庭的检察官。”

根据法新社摄影记者,卡塔达的父亲、兄弟和其他家族成员都站在法院外,等候他抵达。

卡塔达1999年因密谋对安曼的美国学校等地发动恐怖攻击,遭约旦法院判处死刑,他当时并未出庭,不过这项判决随即减轻为终身监禁与苦役。

卡塔达2000年又因密谋于千禧年庆祝活动,在约旦对观光客发动恐怖攻击而被判15年徒刑,他此次依然未出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