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就业超预期 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继本周三ADP发布美国私营企业就业报告之后,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了最新的官方非农就业报告。两项报告同时显示出美国六月份的就业形势大大好于预期。

尽管欧元区经济萧条仍在持续,美国政府也在大力缩减开支并执行增税政策,六月份美国就业形势还是大大超过预期,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增就业人口19.5万。而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六月份新增就业人口为16.1万,且如果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低于15万将会令人失望,高于19万则显示就业市场强劲。

另一方面,ADP周三发布的6月份私营企业就业形势也涨势大好,从预期的新增16万修正到实际的18.8万。

这两项报告同时预示了美联储在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目标又向前迈近了一大步。

以产业分布来看,服务业的就业机会增加最多。其次为专业及商业服务行业,零售业以及建筑行业。

罗格斯大学经济学教授威廉姆•罗杰斯:“我们的经济形势及就业市场状态稳定而且良好,既没有发展过快,也没有放慢速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