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歼七真丢人 在非洲都被打的很惨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去年底,中共空军一架属于广州军区空九师的仿米格21的歼-七战机,在进行飞行训练的起飞过程中失事。近日,网路上一篇网文分析了,中共歼-七损失惨重的原因,并披露在非洲东北部的苏丹内战时都曾经被打的很惨。

广州军区空九师近年刚换装了国产歼-七10架战机,歼-七是中共空军对台作战的主力之一。去年底,仿米格21的歼7战机,坠毁于广东汕头机场附近的居民区,造成一处民房失火,4人受伤,其中一女子伤势严重,飞行员则跳伞逃生。

这次战机失事后,很快在大陆微博上,被网民配着清晰图片传出,但是,立即遭中共当局网路封锁。随后,汕头市政府和中共官媒相继发布不实消息,最后还是被中共国防部证实这一事实。

近日“搜狐社区”的“军情观察”页面上一篇题为“是该退休了:中共歼七在非洲被打得太惨了”的网文说:在苏丹内战中,苏丹政府共引进了40架歼-七,1989年第一次从中共购买了12架,90年代初第二次的22架由伊朗转手提供,第三次在1998年向中共购进了6架。而战争中有17架被击落,有20架因维修不当报废和事故坠毁,或在苏丹政府反对势力炮击机场时被摧毁在跑道和停机场上。

网文还分析了中共歼-七损失惨重的四个原因:

一,中共七是一种制空战斗机,而苏丹政府将其用于对地攻击。歼-七本身没有对地攻击能力,为达到攻击精度,就必须超低空攻击。歼-七机身薄弱,无法抵御反政府武装的12.7毫米德什卡机枪和ZSU23毫米高炮的射击。

二,歼七飞行员只是单座。而攻击时,飞行员即要攻击地面目标,又要驾驶。工作负荷大。经常在攻击时被击落,或驾驶失误而失控坠毁。苏丹政府军曾将一些米格-21改装成双座。因为经费拮据,没有对歼-七进行改装。

三,苏丹人民解放军在战争后期,从政府军手中缴获了一批萨姆-14防空导弹,这种导弹速度快可赶到超音速的歼七,红外热源探测灵敏可向机头攻击。在克罗埃西亚和塞尔维亚战争中,塞尔维亚多次用萨姆-14击落克罗埃西亚的米格-21。就连美军拿这种导弹也没有办法,在科索沃战争中也因为担心萨姆-14导弹,不准美军阿帕奇直升机投入战斗。据网上有关苏丹航空资料称,苏丹空军有7架歼-7,15架米格-21就是被萨姆-14击落的。

四,苏丹政府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只是在90年代末,通过向中国和西方国家出口石油才脱了贫穷的帽子。苏丹政府军飞行员素质不硬,缺乏飞行维修保养技术人员。加上曾遇到联合国航空制裁,大量歼-7因为没有零件缺乏保养而报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