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前理事:已准备好9月渐退QE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前美联储理事梅尔(Laurence Meyer)表示,在伯南克 (Ben Bernanke)宣布量化宽松退场时间表吓坏市场之后,美联储(Fed)官员们已准备好在9月开始减少债券购买。

”他们已经决定在九月行动,除非数字真的不如预期,经济没有持续改善。”梅尔谈到6月18-19日举行的Fed策略会议时表示,”但是在还要三个月失业率数字才出炉之前,就抛出这个时间表实在太吓人。”

Fed一直持续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并将关键利率目标逼近于零,好刺激进就业与经济成长。伯南克在6月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经济水准和劳工市场都符合预期,Fed很可能在2013年底减少债券购买量,并在2014年中完全终止量化宽松。

Fed的宣布震惊全球股市,损失惨重。所幸经济数据不佳,意味着Fed 可能继续延长刺激方案,上周股市才又回升。

梅尔认为,伯南克留给下一任Fed主席“最大的礼物”,就是得做出艰难的决定何时开始退场。他说,退场时机“不太可能”晚于今年12月。

伯南克连任Fed主席,四年任期将在明年1月底告终。无论白宫或他本人均坚称将不再续任。根据一份五月举行的网路民调显示,目前接任人选呼声最高的就是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