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调查报社 默多克称丢脸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与旗下“太阳报”员工私下会谈内容被录音并曝光。梅铎称旗下报社记者被警方调查是很丢脸的事。

据中央社报导,默多克的“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记者骇进他人手机窃取信息,事情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迫使报社在2011年关闭。

警方也正调查记者支付公务员费用以换取消息的情形。根据英国第四频道新闻台取得的录音,默多克告诉员工:“我们在谈的是给警察费用来换取新闻消息。这种事情绝对已经有百年历史。”“又不是你们去怂恿的。”

默多克称伦敦都会区警察局调查旗下公司实在“丢脸”。他说:“有警方要抓你,一大清早把你和你家人赶下床,想到就觉得真是莫名其妙。”

默多克似乎也意指把相关文件交给警方“是个错误”。他在录音中说:“我们当时认为‘没什么好隐瞒的,我们可以把所有东西都给你们看’。结果律师团就靠着翻阅这数百万封电子邮件捞了一大笔。”

录音曝光后,默多克的新闻集团(News Corp)发布声明说:默多克是向太阳报员工“展现同理心”。而且“没有其他公司花这么大力气去找出问题、补偿受害者、并确保未来不犯相同错误。”

YouTube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