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争4强 乔帅复仇3年不晚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3日在温布顿网赛上,塞尔维亚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将迎战捷克名将柏迪奇(Tomas Berdych),争取4强门票,3年前在温网4强赛败给柏迪奇,言谈中似乎仍能感受到他的痛楚。

据中央社报导,乔科维奇男网在世界排名第1,曾在2010年温网4强赛以直落盘数败给柏迪奇,但之后陆续拿下5座大满贯赛金杯,包括2011年一口气捧回澳洲公开赛、温网及美国公开赛冠军。

乔科维奇说:“没错,我2010年有5、6个月表现相当不稳,温网4强赛对我来说来得正是时候,因为我觉得那就像跳板。”

他说:“从那一刻起,一切真的开始走上坡。”

乔科维奇和柏迪奇的交手纪录以13胜2败居上风,但乔科维奇并不会把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他说:“我在对上柏迪奇的那场比赛没打得很好,但对方值得嘉扬,因为他当年打进决赛,过程打败费德瑞(Roger Federer)和我,在与纳达尔(Rafael Nadal)争冠时也打得很好。因此他知道如何在草地上应战。”

他还说:“我预料这次会是硬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