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面前掐死妻 男判14年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台湾苗栗一对夫妇因金钱观时有争执,结果二人去年的一场吵架竟演变成杀人案件。陈姓男子去年10月竟在5岁儿子面前失手将妻子掐死,遭苗栗地院判刑14年。

据中央社报导,在餐厅担任厨师的38岁陈姓男子与在竹科上班的妻子育有2子,两人去年起多次因金钱花费、家庭观念发生争执口角,去年10月4日深夜,夫妻的吵架酿成悲剧。

检警调查,案发当晚夫妻俩在房内争吵,陈男不满妻子要求分居或离婚,情绪失控以双手掐住妻子颈部,陈妻倒地后奋力反击并大声呼救,但陈男强押妻子到床上,并以手摀住口鼻,直到没有意识才松手。

判决书指出,当时睡在同房就读幼稚园的小儿子被父母打闹声惊醒,目睹父亲对母亲施暴,曾大声尖叫“爸爸,你不要这样用!”邻居也曾听见有女性喊出“呜呜”的声音,直到听见小孩尖叫阻止父亲不久后,“呜呜”的声音便消失。

陈男案发后将2名儿子载往新竹姊姊家拜托安顿后离开,陈男姊姊听侄子转述,惊觉有异,同时联络其他家人前往查看、打119求救,并急电陈男劝阻他轻生。

陈姓男子随后主动向警方投案,但妻子送医后仍回天乏术。

陈男推称因服用药物导致失眠,情绪失控,没有要杀妻的意思;但检警调阅就医纪录,确认被告案发前半个月就已停药,不予采信。

案经检方以杀人罪嫌起诉,苗栗地方法院审酌陈男自警询至侦查、审理期间,坦承犯行并有悔意,衡酌属临时起意杀人、无犯罪前科等,今天判处有期徒刑14年,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