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面前掐死妻 男判14年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台灣苗栗一對夫婦因金錢觀時有爭執,結果二人去年的一場吵架竟演變成殺人案件。陳姓男子去年10月竟在5歲兒子面前失手將妻子掐死,遭苗栗地院判刑14年。

據中央社報導,在餐廳擔任廚師的38歲陳姓男子與在竹科上班的妻子育有2子,兩人去年起多次因金錢花費、家庭觀念發生爭執口角,去年10月4日深夜,夫妻的吵架釀成悲劇。

檢警調查,案發當晚夫妻倆在房內爭吵,陳男不滿妻子要求分居或離婚,情緒失控以雙手掐住妻子頸部,陳妻倒地後奮力反擊並大聲呼救,但陳男強押妻子到床上,並以手摀住口鼻,直到沒有意識才鬆手。

判決書指出,當時睡在同房就讀幼稚園的小兒子被父母打鬧聲驚醒,目睹父親對母親施暴,曾大聲尖叫「爸爸,你不要這樣用!」鄰居也曾聽見有女性喊出「嗚嗚」的聲音,直到聽見小孩尖叫阻止父親不久後,「嗚嗚」的聲音便消失。

陳男案發後將2名兒子載往新竹姊姊家拜託安頓後離開,陳男姊姊聽姪子轉述,驚覺有異,同時聯絡其他家人前往查看、打119求救,並急電陳男勸阻他輕生。

陳姓男子隨後主動向警方投案,但妻子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陳男推稱因服用藥物導致失眠,情緒失控,沒有要殺妻的意思;但檢警調閱就醫紀錄,確認被告案發前半個月就已停藥,不予採信。

案經檢方以殺人罪嫌起訴,苗栗地方法院審酌陳男自警詢至偵查、審理期間,坦承犯行並有悔意,衡酌屬臨時起意殺人、無犯罪前科等,今天判處有期徒刑14年,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