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外商投资 印尼封锁走私手机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为了激励外商手机制造业者加速在印尼设厂投资印尼政府计划要求电信业者封锁消费者使用非法走私手机,但当地电信业者认为实施不易。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贸易部外贸局局长巴楚洛(Bachrul Chairi)日前指出,这项新规定目前正由传播及资讯科技部讨论中,将会提升“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的作用,或是让每一支手机都有独一无二的辨识码,以控制行动通讯设备的启用。

巴楚洛指出,当新制上路,非法的手机在印尼将无法使用,除非这些手机注册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

贸易部官员曾坦言,印尼泛滥的非法手机让外商手机制造业者裹足不前,忧心数量庞大的非法手机会损害销售业绩。

据报导,封锁民众使用非法手机,电信业者需要使用昂贵的科技。当地电信业者认为这项计划将所费不赀,实施不易。

印尼最大的电信业者Indosat产品发展及管理部门主管佐科(Joko Yuwono)向“雅加达邮报”(JakartaPost)表示,封锁民众使用非法手机,技术上必须相当费力才能达成,这也代表新规定上路后,电信业者必须投入可观成本,像是购置用来操作电子设备注册程序的硬体及软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