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庆日 盛况空前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7月1日,加拿大迎来了它的第146个国庆日,全国都在举行不同规模的庆祝活动,其中要数首都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的活动最为壮观。据主办方介绍每年全国约有四、五十万人汇集在渥太华共同庆祝这个喜庆的日子。

国会山前人头攒动,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在等待着庆祝活动的开始,卫兵换岗仪式拉开了国庆庆典的序幕。

同往年一样加拿大总理哈珀也赶到了国会山同民众一起欢庆加拿大日:“在加拿大第146个生日之际,我向身在国会山的人们,向全国的人们,向全世界的人们表示祝贺。祝大家国庆快乐!”

除了国会山主会场的大型娱乐表演,在国会山附近的主要街道还为各族裔的人们提供了场地,展示不同的文化,让加拿大国庆充满了多元文化的色彩。

华人移民孙先生:“我感觉到我就是这个地方的一个分子,或者社会的一员,没有感觉到什么特别的差别。没有感觉到来加拿大探亲的罗阿姨是第一次体验加当地的国庆庆典活动。”

来加拿大探亲的罗阿姨是第一次参加当地的国庆庆典活动:“感到很自由,有民主的自由,就喜欢说什么话都可以了。”

7月1日,在加拿大随处可见手持枫叶国旗的人们,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今天的庆祝活动将持续一天,直至深夜结束。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