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日 盛況空前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7月1日,加拿大迎來了它的第146個國慶日,全國都在舉行不同規模的慶祝活動,其中要數首都渥太華國會山舉行的活動最爲壯觀。據主辦方介紹每年全國約有四、五十萬人彙集在渥太華共同慶祝這個喜慶的日子。

國會山前人頭攢動,一大早從四面八方趕來的人們在等待著慶祝活動的開始,衛兵換崗儀式拉開了國慶慶典的序幕。

同往年一樣加拿大總理哈珀也趕到了國會山同民衆一起歡慶加拿大日:「在加拿大第146個生日之際,我向身在國會山的人們,向全國的人們,向全世界的人們表示祝賀。祝大家國慶快樂!」

除了國會山主會場的大型娛樂表演,在國會山附近的主要街道還爲各族裔的人們提供了場地,展示不同的文化,讓加拿大國慶充滿了多元文化的色彩。

華人移民孫先生:「我感覺到我就是這個地方的一個分子,或者社會的一員,沒有感覺到甚麼特別的差別。沒有感覺到來加拿大探親的羅阿姨是第一次體驗加當地的國慶慶典活動。」

來加拿大探親的羅阿姨是第一次參加當地的國慶慶典活動:「感到很自由,有民主的自由,就喜歡說甚麼話都可以了。」

7月1日,在加拿大隨處可見手持楓葉國旗的人們,臉上洋溢著自豪與喜悅。今天的慶祝活動將持續一天,直至深夜結束。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