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若开邦宗教冲突再起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缅甸政府发言人耶塔(Ye Htut)今天(1日)表示,昨晚再度发生宗教冲突的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 State),在安全部队进入后已恢复秩序。

据中央社报导,当地居民表示,这起冲突起因有两种谣传,一是1名穆斯林男子强暴1名未成年少女,第二种传言是若开佛教徒与穆斯林有土地纠纷,造成这起暴力。

发生冲突的地点位于若开邦的谭兑市(Thandwe),是1座靠海的城市。冲突发生时没有安全部队在场,但有警力部署。拿着剑与棍棒的人在市中心游荡。

耶塔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指出,大约50人在听到有妇女遭“另1个宗教的男子”强暴后,聚集在谭兑市警察局前。警方要求群众撤离时,有暴徒纵火烧房舍,至少2到4栋民房被烧毁。在安全部队介入后,冲突暂告平息。
暂时没有关于冲突中人员伤亡的消息。

若开邦去年6月、10月就发生宗教冲突,约14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