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若開邦宗教衝突再起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訊】緬甸政府發言人耶塔(Ye Htut)今天(1日)表示,昨晚再度發生宗教衝突的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在安全部隊進入後已恢復秩序。

據中央社報導,當地居民表示,這起衝突起因有兩種謠傳,一是1名穆斯林男子強暴1名未成年少女,第二種傳言是若開佛教徒與穆斯林有土地糾紛,造成這起暴力。

發生衝突的地點位於若開邦的譚兌市(Thandwe),是1座靠海的城市。衝突發生時沒有安全部隊在場,但有警力部署。拿著劍與棍棒的人在市中心遊蕩。

耶塔在臉書(Facebook)上發文指出,大約50人在聽到有婦女遭「另1個宗教的男子」強暴後,聚集在譚兌市警察局前。警方要求群眾撤離時,有暴徒縱火燒房舍,至少2到4棟民房被燒毀。在安全部隊介入後,衝突暫告平息。
暫時沒有關於沖突中人員傷亡的消息。

若開邦去年6月、10月就發生宗教衝突,約14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