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马凯胡春华风头压常委 显团派优势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6月22日至25日,中共召开了为期4天的政治局专门会议。此次会议中,央视的报导罕见的配以会议现场画面。会议结束后,被视为团派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组部长赵乐际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6人作了重点发言。外界分析,政治局会议凸显当局异常信号,常委权力被弱化,团派显优势。

会议放异常信号 常委权力弱化 团派凸显

据中共官媒报导,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会议持续4天,较为罕见。央视《新闻联播》首次播发了该新闻的会议现场画面。在此前央视播发政治局会议新闻稿件时,均为主持人口播会议新闻。今次播放的政治局会议新闻,竟然长达15分钟。

连续4天的会议结束后,25日下午还召开了一场集体学习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宣部长刘奇葆、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组部长赵乐际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6人作了重点发言。

海外中文媒体刊发博文分析认为,政治局会议被大曝光,并着力让各关键部门代表人物重点发言,明显暗示政治局在中共政治中地位和作用走强。相应的,常委的权力就必然有所弱化。

港媒报导指出,此次会议“火药味”十足。时间超长引发外界对中共权力斗争历史的联想。

习近平在会议上批评个别常委擅自做主的问题。 中央政治局委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的消息被疯传,消息称,习近平大有向倒行逆施的潮流反击的态势。外界普遍解读为,习近平公开承认政治局有内讧,并对此提出警告。 

由于这次政治局会议的内容将“整风”上升到中央权力最高层面,因此也引起了外界的联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