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公布内阁 女阁员空前多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澳洲女性阁员人数由先前的9人增加到11人,创下新高。澳洲新任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今天(7月1日)公布内阁名单,他同时也宣布施政将改以经济为重心。

据中央社报导,陆克文宣布:“我很高兴,我们这个内阁,会是澳洲史上女性阁员人数最多的内阁。”他表示,阁员的派任纯粹根据个人专长考量,而非取决性别。

陆克文3年前意外遭到所属的中间偏左劳工党(Labor Party)驱逐之后,今年6月26日戏剧性重掌党的领导权。

维多利亚省参议员贾欣塔•柯林斯(Jacinta Collins)出任健康与高龄化部长,金恩(Catherine King)将担任澳洲地区、地方政府、艺术与运动部长,茱莉•柯林斯(Julie Collins)接掌住屋、游民暨女性地位相关事务的部长。

陆克文并承诺将提振经济,他说:“这个澳洲政府的核心任务,就是要保持经济强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