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热浪炙烤美西 气温逾50°C 1死数十送医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本周末,创记录的致命热浪炙烤着美国西部地区。据信,拉斯维加斯至少有1人死于和暑热有关的病症,还有数十人在接受紧急救治。当局已向包括拉斯维加斯在内的多个地区发布高温警报,并提醒人们要注意防暑。

这个周末,美国一些​​地方出现骇人的高温,竟然高达摄氏54度(华氏130度),逼近历史纪录。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向多个地区发布了高温警报,警报将持续到周一早晨。

各地卫生部门还警告说,热浪已经开始危及民众的生命安全。拉斯维加斯至少有1名男子死于和暑热有关的疾病。美西还有数十人因连日超级热浪而出现脱水和虚脱,正在接受医疗救治。

加州、内华达州和亚历桑那等州已经建立了一些“冷气中心”,帮助民众消暑。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呼吁四类人群需尤其防范高温伤害,包括婴儿、幼儿,65岁以上老年人,精神疾病患者,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等。

CDC提醒民众要多喝水,但不要饮用含酒精和糖分的饮料,它们会让身体更加缺水。如果温度达到华氏90度以上,使用电扇已经没有意义,立即洗个冷水澡是更加有用的方法。尽量呆在室内,减少出门。如果非要出门不可,就要穿上浅色、宽松的衣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