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熱浪炙烤美西 氣溫逾50°C 1死數十送醫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本週末,創記錄的致命熱浪炙烤著美國西部地區。據信,拉斯維加斯至少有1人死於和暑熱有關的病症,還有數十人在接受緊急救治。當局已向包括拉斯維加斯在內的多個地區發布高溫警報,並提醒人們要注意防暑。

這個週末,美國一些​​地方出現駭人的高溫,竟然高達攝氏54度(華氏130度),逼近歷史紀錄。美國國家氣象局已向多個地區發布了高溫警報,警報將持續到週一早晨。

各地衛生部門還警告說,熱浪已經開始危及民眾的生命安全。拉斯維加斯至少有1名男子死於和暑熱有關的疾病。美西還有數十人因連日超級熱浪而出現脫水和虛脫,正在接受醫療救治。

加州、內華達州和亞歷桑那等州已經建立了一些“冷氣中心”,幫助民眾消暑。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呼籲四類人群需尤其防範高溫傷害,包括嬰兒、幼兒,65歲以上老年人,精神疾病患者,心髒病和高血壓患者等。

CDC提醒民眾要多喝水,但不要飲用含酒精和糖分的飲料,它們會讓身體更加缺水。如果溫度達到華氏90度以上,使用電扇已經沒有意義,立即洗個冷水澡是更加有用的方法。盡量呆在室內,減少出門。如果非要出門不可,就要穿上淺色、寬鬆的衣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