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赌城高温45度 百余人就医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今天(29日)气温飙至华氏114度(摄氏45.5度)接近当地最高温纪录华氏115度。

夏季酷暑向来无情,路透社报导,美西有超过170人因高温问题就医。昨天下午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户外音乐会中,另有34人送医。

气象预报已对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各地发布健康警告,包括取消于邻近波尔德市(Boulder City)举行的“与恶魔共跑”(Running with the Devil)马拉松,并警告老年人留在室内。

国家气象局(NWS)拉斯维加斯分部的戈尔洛(Andrew Gorelow)说:“我们很可能翻新纪录。”他说:“今天气温刚达华氏114度,我们今天、明天和周一(7月1日)预测的温度都是117度。”

国家气象局的莱里柯斯(Todd Lericos)说:“整个西岸目前大都处于相同状况。”他说,部分地区27日下午即出现高温,这股高温有可能持续到下周。

据“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起码以1度翻新纪录,傍晚气温已达华氏118度(摄氏47.7度),高于1994年的华氏117度。

在凤凰城,躲避高温的民众要不躲在树荫底下,要不跳进泳池或躲在冷气房中。

国家气象局说,根据最新天气预报,6月将创下凤凰城有史以来最高温的月份,以些微差距翻新2006年6月创下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