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賭城高溫45度 百餘人就醫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今天(29日)氣溫飆至華氏114度(攝氏45.5度)接近當地最高溫紀錄華氏115度。

夏季酷暑向來無情,路透社報導,美西有超過170人因高溫問題就醫。昨天下午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戶外音樂會中,另有34人送醫。

氣象預報已對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各地發布健康警告,包括取消於鄰近波爾德市(Boulder City)舉行的「與惡魔共跑」(Running with the Devil)馬拉松,並警告老年人留在室內。

國家氣象局(NWS)拉斯維加斯分部的戈爾洛(Andrew Gorelow)說:「我們很可能翻新紀錄。」他說:「今天氣溫剛達華氏114度,我們今天、明天和週一(7月1日)預測的溫度都是117度。」

國家氣象局的萊里柯斯(Todd Lericos)說:「整個西岸目前大都處於相同狀況。」他說,部分地區27日下午即出現高溫,這股高溫有可能持續到下週。

據「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起碼以1度翻新紀錄,傍晚氣溫已達華氏118度(攝氏47.7度),高於1994年的華氏117度。

在鳳凰城,躲避高溫的民眾要不躲在樹蔭底下,要不跳進泳池或躲在冷氣房中。

國家氣象局說,根據最新天氣預報,6月將創下鳳凰城有史以來最高溫的月份,以些微差距翻新2006年6月創下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