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抗争浪潮再起 数千人聚伊堡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土耳其政府的强力镇压并没有平息持续近1个月、震撼全国的示威活动,29日又有数千人聚集在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广场(Taksim Square),抗议警方对示威者采取的严厉处置手段。

据中央社29日报导,镇暴警察封锁塔克辛广场中心约两个小时,同时间示威者聚集在这个全国抗争运动的象征性中心,高喊“政府,下台!”,不过双方未再爆发冲突。

示威群众也谴责军人28日在库德族掌控的东南部,开火驱散阻止军方哨站扩张的村民,导致1名示威村民丧命。

土耳其这波骚乱起于5月31日,当时警方驱散民众为保护塔克辛广场一角的哲吉公园(Gezi Park)而举行的示威集会,爆发警民冲突,演变成全国性的反总理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伊斯兰派政府运动,有四人死亡,8000人受伤。

YouTube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