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抗爭浪潮再起 數千人聚伊堡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土耳其政府的強力鎮壓並沒有平息持續近1個月、震撼全國的示威活動,29日又有數千人聚集在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抗議警方對示威者采取的嚴厲處置手段。

據中央社29日報導,鎮暴警察封鎖塔克辛廣場中心約兩個小時,同時間示威者聚集在這個全國抗爭運動的象徵性中心,高喊「政府,下台!」,不過雙方未再爆發衝突。

示威群眾也譴責軍人28日在庫德族掌控的東南部,開火驅散阻止軍方哨站擴張的村民,導致1名示威村民喪命。

土耳其這波騷亂起於5月31日,當時警方驅散民眾為保護塔克辛廣場一角的哲吉公園(Gezi Park)而舉行的示威集會,爆發警民衝突,演變成全國性的反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伊斯蘭派政府運動,有四人死亡,8000人受傷。

YouTube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