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黑奴囚屋 视家属意愿访曼德拉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正在非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与第一夫人米歇儿在节奏感十足的鼓声中,乘坐小船到塞内加尔首都达卡的格雷岛参观“黑奴交易集散地”,当年黑奴贩子把抓来的黑人送进黑奴交易集散地后,黑奴就再也没机会恢复自由。

奥巴马与米歇儿进入到一幢砖红色小屋参观,该地曾是黑奴交易集散地,流有非裔血统的奥巴马,登上格雷岛意义非凡。奥巴马说,奴隶交易是一项历史污点。他与米歇儿从送黑奴上船的门向外望,遥想当年被卖为奴的黑人心境,对他而言,这是非常激动的一刻。

奥巴马26日抵达塞内加尔,展开他访问非洲三国的行程,主要在于促进美国和非洲国家的经济关系。

访曼德拉?奥巴马尊重家属意愿

在访问塞内加尔后,奥巴马28日飞抵南非,之后他还将访问坦尚尼亚。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病情危急,其家属和南非卫生及国防部长28日皆前往医院探视。奥巴马是否将去探视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奥巴马28日表示,他不希望强人所难,他说:“我不需要拍照留念。”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德27日在塞内加尔表示,奥巴马能否探视曼德拉,将视曼德拉家属意愿。

路透报导,奥巴马抵达南非后并未排定公开行程,届时可能赴医院探视曼德拉。

美国官员表示,无论奥巴马能否与曼德拉会面,奥巴马此行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向这位终结种族隔离政策的领袖致敬。

奥巴马公开称赞曼德拉是“世界英雄”,也会和南非民众一同为曼德拉祈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