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涉种族歧视 沃尔玛急切割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美国名厨宝拉.狄恩(Paula Deen)口出种族歧视话语后,“美食电视网”已于日前坚持在本月末合同到期后不再继续聘用她,现在连全世界最大的零售业者沃尔玛(Walmart)也说要与她切割,无疑是对她的最新一道重击。

沃尔玛发言人26日表示,将与宝拉狄恩企业(Paula Deen Enterprises)中止合作关系,不会再下新订单。

除了沃尔玛外,还有另外4家自助餐厅也在26日解除与迪恩的合作,在此消息披露前的几个小时,迪恩还声泪俱下地在电视节目为自己承认使用种族歧视语一事辩护。

这4家餐厅分别是位于伊利诺州的Joliet、密苏里州的Tunica、北卡州的切诺基和印第安那州的伊丽莎白。

另一方面,迪恩的代表杰克森也公布另外9家公司的信件,这些公司均表示将与迪恩继续合作。目前有迹象显示,宝拉的支持者对“美食电视网”(The Food Network)的抵制正在加强,该电视网于21日宣布解雇迪恩。

宝拉自封为美国南部料理界天后,主持多个烹饪节目,也出过十多本烹饪书,开了2家餐厅,还推出自己的产品。

前雇员指控宝拉歧视,宝拉也承认在工作场所使用种族歧视语言。

上周末她在网路上发布3支道歉视频,她说,“我向所有人道歉,不恰当的、有伤害性的语言是完全无法令人接受的。我请求你们——我的孩子、我的同事、我的粉丝、我的父母原谅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