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涉種族歧視 沃爾瑪急切割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名廚寶拉.狄恩(Paula Deen)口出種族歧視話語後,「美食電視網」已於日前堅持在本月末合同到期後不再繼續聘用她,現在連全世界最大的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也說要與她切割,無疑是對她的最新一道重擊。

沃爾瑪發言人26日表示,將與寶拉狄恩企業(Paula Deen Enterprises)中止合作關係,不會再下新訂單。

除了沃爾瑪外,還有另外4家自助餐廳也在26日解除與迪恩的合作,在此消息披露前的幾個小時,迪恩還聲淚俱下地在電視節目為自己承認使用種族歧視語一事辯護。

這4家餐廳分別是位於伊利諾州的Joliet、密蘇里州的Tunica、北卡州的切諾基和印第安那州的伊麗莎白。

另一方面,迪恩的代表傑克森也公布另外9家公司的信件,這些公司均表示將與迪恩繼續合作。目前有跡象顯示,寶拉的支持者對「美食電視網」(The Food Network)的抵制正在加強,該電視網於21日宣布解僱迪恩。

寶拉自封為美國南部料理界天后,主持多個烹飪節目,也出過十多本烹飪書,開了2家餐廳,還推出自己的產品。

前雇員指控寶拉歧視,寶拉也承認在工作場所使用種族歧視語言。

上週末她在網路上發布3支道歉視頻,她說,「我向所有人道歉,不恰當的、有傷害性的語言是完全無法令人接受的。我請求你們——我的孩子、我的同事、我的粉絲、我的父母原諒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