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美7成员工抱怨工作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盖洛普民调机构针对美国职场所做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有高达七成的美国人工作满意度低,只有三成“投入”工作,或对所从事的工作有兴趣。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5日报导,盖洛普的问卷评估职场人士是否“投入”、“不投入”或“非常不投入”,在15万名全职和兼职工作者中,只有30%的人说他们喜欢目前的工作和老板,并从工作中得到激励,另有约52%员工无投入感。

调查发现有18%的受访者对工作“非常不投入”,这些人不只是“不高兴”,他们还会透过破坏投入者的工作成果,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他们的行为不仅影响企业整体绩效,还会使每年的生产力损失4,500亿到5,500亿美元。

对工作有“投入感”的员工说,他们对工作有热忱,对公司有归属感,且大部分公司的创新是由他们开发的。

而对工作没有“投入感”的员工则表示,虽然他们也花时间及精力工作,但他们对工作没有热忱,或有无力感。

调查还发现,居家工作者比在公司上班的员工更投入工作,44%有弹性工作时间的受访者有更高的工作幸福感。

报告补充说,员工参与工作的积极程度,最受管理人员影响。公司的实力来自高层主管,如果高阶主管在乎员工的能力,经常能使员工的绩效加倍。

盖洛普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吉姆.克利夫顿(Jim Clifton)表示,管理不善、主管忽视人才、缺乏职业培训是雇员表现散漫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