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排华 四华人被杀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位于南太平洋西部的岛屿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地警方6月26号证实, 6月24号晚间,三名中国籍男子和一名中国籍女子,在他们经营的食品店内被人杀害。但店内做工的当地人并没有受到袭击。外界认为,中共的“金援外交”及对当地移民的扩张与移民的造假行为,造成当地民众的“排华”情绪。

据了解,2007年及2009年,巴布亚新几内亚都曾发生“排华事件”。

而警方表示,24号晚,蒙面嫌犯用砍刀破后门而入,将店主王传海、蒋勤夫妇及两名员工王建国、蔡连根杀死。王传海的弟弟王传江当时也在现场,但逃到二楼锁上房门而幸免与难。

巴布亚新几内亚在联合国“2012年人类发展指数”统计中,排在185个国家中的第 156名,是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最落后国家。

广东网友吴凯:“还应该是他们过来我们这边打工嘛,我们经济这么发达了,反而我们过去那边,这已经是一种悲哀了,出了事又不管,更加是悲哀中的悲哀。”

目前中共外交单位并无进一步的说明,仅派大使交涉中。独立评论人士文瑞指出,仅在今年,就已经有加纳、俄罗斯等多国发生“排华”惨案。

独立评论人士文瑞:“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政府,如果在对外的时候缺乏公平正义,不能融入国际社会的主流群体中去,它的国民要不就是被人看不起,要不就是受人家的打压和迫害。”

5月14号,加纳总统宣布开始打击非法采金行动,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多国涉嫌非法采金者被抓捕。而6月16号,有3名前往俄罗斯打工的中国女子,在西伯利亚的哈卡斯共和国境内,被人残忍谋杀。23号,再有两名中国游客在巴基斯坦遭暴力袭击身亡,另有一名美籍华人也遇害。

新唐人记者林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