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不打草稿 挥洒饭店壁画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台南艺术大学出身的自由画家吕沐芢与焦圣伟,在桃园县富立登国际大饭店内即兴彩绘属于台湾“原生风景”的艺术壁画,而且是以“不打草稿”的方式诞生。直呼饭店很大胆。

据中央社报导,壁画宽约21公尺、高为4公尺,利用2周时间完成。本名为拉马默提司的吕沐芢是原住民,他表示,在壁画创作中,加入台湾黑熊、猴子、白鹭鸶、山猪、飞鱼等元素,也绘入动物彼此牵手、相互共容的意境。

曾经从事设计工作,后来摆脱商业束缚的焦圣伟则说,这次创作以类似爵士乐的即兴自由创作的画风,事先不打草稿,彼此也不需要多做沟通。创作过程中,随时可以重叠掉伙伴所画过的图形,也可以在对方原创图形下,增添自己的想像。

这种不经沟通的绘画合作,让两人表示“创作最大感受在于过程,而非最终的作品”。

富立登饭店副总经理曾美珠说,吕沐芢和焦圣伟为国内有名的“眼虫计划艺术家”,创作中着重加入原始的图腾、质朴的笔触,去表现对人文与自然生态的关怀。

由于壁画画风多元丰富,吸引不少走入饭店的旅客眼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