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不打草稿 揮灑飯店壁畫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台南藝術大學出身的自由畫家呂沐芢與焦聖偉,在桃園縣富立登國際大飯店內即興彩繪屬於台灣「原生風景」的藝術壁畫,而且是以「不打草稿」的方式誕生。直呼飯店很大膽。

據中央社報導,壁畫寬約21公尺、高為4公尺,利用2週時間完成。本名為拉馬默提司的呂沐芢是原住民,他表示,在壁畫創作中,加入台灣黑熊、猴子、白鷺鷥、山豬、飛魚等元素,也繪入動物彼此牽手、相互共容的意境。

曾經從事設計工作,後來擺脫商業束縛的焦聖偉則說,這次創作以類似爵士樂的即興自由創作的畫風,事先不打草稿,彼此也不需要多做溝通。創作過程中,隨時可以重疊掉夥伴所畫過的圖形,也可以在對方原創圖形下,增添自己的想像。

這種不經溝通的繪畫合作,讓兩人表示「創作最大感受在於過程,而非最終的作品」。

富立登飯店副總經理曾美珠說,呂沐芢和焦聖偉為國內有名的「眼蟲計畫藝術家」,創作中著重加入原始的圖騰、質樸的筆觸,去表現對人文與自然生態的關懷。

由於壁畫畫風多元豐富,吸引不少走入飯店的旅客眼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