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新人奖 首开国际大门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以“缓思”为主题,由台湾经济部工业局主办,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执行的台湾指标性时装竞赛,第27届“2013时装设计新人奖”,首开国际大门,广邀世界各国服装设计精英参赛,共吸引7国、450余名设计好手参与。

据中央社报导,纺拓会表示,2013时装设计新人奖初赛7月18日举办,预计选出15位参赛者,进入10月17日于台北魅力展举办的决赛,并邀请国内、外流行设计专业人士担任评审。

纺拓会将于7月18日初赛后公布前15名参赛者入围名单,一同角逐10月17日举办的决赛。

预计产生冠军一名、亚军两名、季军三名,分别可获1万美元、5千美元及3千美元奖金;其他入围者可各获得1千美元奖金。

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表示,今年以国际级规格举办2013时装设计新人奖,主要是让世界看见台湾服装设计实力及能量,同时发掘世界各地优秀新星设计师,让他们有展现才华的舞台。

黄伟基指出,首次开放国际报名赛制,加上参赛者作品受到台湾严格的智慧财产权把关,吸引台湾、中国大陆及香港、印尼、马来西亚、加拿大、日本、史瓦济兰的450余名设计新手报名。

其中,台湾参赛者仍占多数,约56%,其次为中国大陆的27%,可见大陆服装设计师正积极向海外发展。

黄伟基说,2013时装设计新人奖以“缓思”为主题,主要是希望人们在一连串的末日预言中,能够放慢生活脚步去思考周遭的一切,以正面乐观态度重新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另外,主题需结合纺拓会发表的2014/15秋冬趋势,将国际潮流融合于竞赛当中,让参赛者作品能够与国际接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