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民望低于前任 港政党促下台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7月1日是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任一周年,民主党根据港大民调总结梁上任后的民望及支持度,远远不如前任特首,显示民间的怨气和不满非常严重。民主党呼吁梁尽快下台及实行真普选,才能真正解决港府的管治危机。

民主党根据2007年至2012年的港大民调,比较曾荫权和梁振英政府的民望。结果显示梁振英上任第一年的民望评分不如前任特首曾荫权,同时更多的月份被评不合格(即不足50分)。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如果CY(梁振英)继续留任的话,同时这班潜水的局长,同时和上一届政府有很大差距的表现的团队,我相信未来几年香港管治问题只会继续恶化。”

民主党指出,梁振英支持度指标长期出现负数,呼吁梁尽快下台,给香港一条生路。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如果我们为了香港的前途,为了香港的管治,香港真的要有真普选,并且梁振英要立即下台,我们市民可以做的就是七一上街。”

另外,民主党表示,梁振英班底的司长级官员,整体表现皆不及上一任官员的同期民望,暴露出目前问责制的缺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