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副团级军官示威被镇压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中共南海舰队数百名转业副团级军官及家属,近日到南海舰队驻广州代表单位大门口示威,抗议基层军官的利益被剥夺。期间与大批警卫人员发生激烈冲突,一名家属被击中头部重伤昏迷。

6月22号上午,中共南海舰队经济适用房协调工作组,与副团级复转军官代表谈话,工作组出示海军房改办的最新文件,指称副团复转军官没有经济适用房的参建资格。

当天,利益被剥夺的数百名副团级复转干部及家属,来到海军南海舰队驻广州代表单位大门口抗议,并打出写着“海军房改办欺上瞒下剥夺副团住房”等内容的三个横幅。

复转军官及家属要求进入部队与工作组面谈要说法,但遭到拒绝。而且工作组指挥一整编连的兵力严守部队门口并扬言谁闹事就抓谁。双方开始产生肢体冲突,数十人受伤,一名军嫂被警棍打中头部,当场昏倒。

《新唐人》记者:“请问这边是南海舰队是吗?”

南海舰队军官:“对。”

《新唐人》记者:“我在网上看到上星期六咱这边数百名转业的副…”

南海舰队军官:“你是哪里呀?”

《新唐人》记者:“我是记者。”

南海舰队军官:“记者,不好意思我现在这边不接受电话。”

广州民众郭先生表示,这是说明他们内部利益分配不均。

郭先生:“没有一个正常的分配机制,保证在这个体制内部的人,都可以享受到这样一个待遇。可笑的一点就是这些镇压的军人,有一天也可能会面临不公正的待遇,去追求自己的权利的时候,也有可能会面临同样的遭遇。”

郭先生表示,这样事情的出现也可以让世人看清楚,在独裁体制内,利益集团有需要的时候,就会拉拢你,笼络你,当他们不需要你的时候,就会抛弃你。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