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法案 美参院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6月24号,美国国会参议院,开始就移民改革法案进行投票,外界普遍预测此法案将在参院顺利通过. 不过,此改革方案预计在众议院还将遭遇强大阻力,来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第一轮关于边境安全的投票轻松获得60以上的赞成票,为接下来的投票铺平了道路。如果所有修正案得到通过,下一步,还将面临是否能在众议院中通过的问题。

保守的共和党人士表示,甴于他们所提出的将加强和保证边境保护内容列入法案修正案中的提议被否决,他们将不会支持此项法案。

也有业界人士认为,众议院最终会通过此法案,但在通过之前,可能会对目前的法案进行一系列技术性调整。

移民律师李进进:“非法移民登记以后,何时拿绿卡,什么条件下可以申请绿卡,这是一个技术性问题,第二个问题,在移民类别的修改上,可能也会有重大修改,比方是否要取消现在的亲属移民第四类,就是公民的兄弟姐妹的申请这一类别。”

李进进律师表示,非法移民有两类,一类是偷渡入境的,一类是合法入境后,过期不归的。在华人非法移民当中,这两类基本各占一半,近一两年来,由于美国对中国人入境签证的放松,所以合法入境后过期不归的人,比例有所增多。

李进进律师还提示华人,移民法案非常复杂,所以具体个案还是应该咨询律师。

移民律师李进进:“法律修改以后,它的意义,它的适用,以及它操作的过程,具体的要问律师。”

移民改革是欧巴马政府强力推行的,如果最终能够实行,目前美国境内约1100万非法移民可望最终获得绿卡和公民资格。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