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跃进”? 网友揭中共“注水”航母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军事新闻上的大事,是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再次出海试验训练,与各界的评论。大陆网路上流传一贴文:《热贴:军事控们,“辽宁”号该打这么多兴奋剂吗?》文章揭媒体海量内容绝大部分掺假注水,指责中共造假现象已司空见惯。亦有学者指出,中共造航空母舰与高铁大跃进有相似之处。

文章首先说,任何国家的武器开发周期也跟不上媒体内容需求,6月9日“辽宁”号才今年首次出海,出海10天后才起降飞行训练。

文章认为,虽然“多批次”是亮点,但舰上起降飞行毕竟是继去年11月后的首次。而且在舰机适配性方面还有试验,在着舰技术上还有“恢复性训练”的用语,可见是一个多复杂和漫长的过程。

文章讽刺道,遗憾的是,这个注定充满挑战和故事的过程,我们仍只知道西方海军的版本,中国的仅限女舰员和生活花絮,其余的报导和飞行动作一样,“干净利落”。无奈之下,中国媒体和网民的神经已培育得“吹毛求成”。好在网路时代,媒体海量内容绝大部分掺假注水已司空见惯。

文章指出,从卫星一步跳到多星组网大范围实时监视,再把各种卫星融为一体,又从卫星实时监视联想出画蛇添足的“卫星-弹道导弹全程制导”,如果说中共劲爆得10年走完西方50年,这种文章一句话走完中国10年,显然是连中学物理也不打算深究的主。

文章最后质问,这种对某些人强烈刺激”之类的杀鸡取卵式快感,与速成鸡、感冒药上瘾、苏丹红、瘦肉精又有多大区别?

对此网友也跟帖热议:“对,不要打兴奋剂,来点儿醋就行了,山里红,酸枣,酸杏都治病 ”

“为啥不能兴奋啊,五毛们一提瓦良格,就像抱着个亲生儿子似的,兴奋得跟狗似的。”

“土共纸糊的家伙是用来忽悠低素质人口的,明天五毛说宇宙航空母舰研制成功也不稀奇。”

中共航母大跃进

有大陆学者指出,中共造航空母舰与高铁大跃进有相似之处。

“辽宁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2号舰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前苏联90年代后,当时在乌克兰的船遭到了人为的破坏,主要的设备、系统基本上拆光了。“瓦良格”号只剩一个空壳。

俄罗斯《每周论据》周刊报导指出,尽管陆媒不厌其烦地宣传“辽宁舰”情况,但自去年8月以来,大陆对这艘航母完成的10次海试中,有好几次时间短的令人意外,“显然是出了某些问题”。虽然中共后来对“瓦良格”号进行长时间研究、维修和改装,但现存状况实在太糟糕了。

2011年中共“瓦良格”号试航后,俄罗斯舆论的反应,是大量报导中共的“抄袭”行为,从战斗机到潜艇到航空母舰,中共无不抄袭自俄罗斯或乌克兰。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指出,抄袭,盗版,剽窃,原本就是中共惯技,上行下效,已经贯穿全党全国,以至于,中国商业领域,到处都是“山寨版”。如今,又诞生一个“山寨版”的庞然大物,“山寨版”航空母舰。

有大陆网友指出,中共现在,高铁大跃进后,再来是航母大跃进。逻辑大概是一样的,先大跃进再说,死几百、几千条人命,再找出问题。反正,人命不值钱。

网友赵先生表示,在军队没有国家化的前提下,有航母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军队是中共的军队,航母也是中共航母,不是人民的,你说有意义吗?700个亿,还不如拿去中国西北的建学校给孩子们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