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躍進」? 網友揭中共「注水」航母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近日,大陸軍事新聞上的大事,是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再次出海試驗訓練,與各界的評論。大陸網路上流傳一貼文:《熱貼:軍事控們,「遼寧」號該打這麼多興奮劑嗎?》文章揭媒體海量內容絕大部分摻假注水,指責中共造假現象已司空見慣。亦有學者指出,中共造航空母艦與高鐵大躍進有相似之處。

文章首先說,任何國家的武器開發周期也跟不上媒體內容需求,6月9日「遼寧」號才今年首次出海,出海10天後才起降飛行訓練。

文章認為,雖然「多批次」是亮點,但艦上起降飛行畢竟是繼去年11月後的首次。而且在艦機適配性方面還有試驗,在著艦技術上還有「恢復性訓練」的用語,可見是一個多複雜和漫長的過程。

文章諷刺道,遺憾的是,這個註定充滿挑戰和故事的過程,我們仍只知道西方海軍的版本,中國的僅限女艦員和生活花絮,其餘的報導和飛行動作一樣,「乾淨利落」。無奈之下,中國媒體和網民的神經已培育得「吹毛求成」。好在網路時代,媒體海量內容絕大部分摻假注水已司空見慣。

文章指出,從衛星一步跳到多星組網大範圍實時監視,再把各種衛星融為一體,又從衛星實時監視聯想出畫蛇添足的「衛星-彈道導彈全程制導」,如果說中共勁爆得10年走完西方50年,這種文章一句話走完中國10年,顯然是連中學物理也不打算深究的主。

文章最後質問,這種對某些人強烈刺激」之類的殺雞取卵式快感,與速成雞、感冒藥上癮、蘇丹紅、瘦肉精又有多大區別?

對此網友也跟帖熱議:「對,不要打興奮劑,來點兒醋就行了,山裡紅,酸棗,酸杏都治病 」

「為啥不能興奮啊,五毛們一提瓦良格,就像抱著個親生兒子似的,興奮得跟狗似的。」

「土共紙糊的傢伙是用來忽悠低素質人口的,明天五毛說宇宙航空母艦研製成功也不稀奇。」

中共航母大躍進

有大陸學者指出,中共造航空母艦與高鐵大躍進有相似之處。

「遼寧艦」前身是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瓦良格號航空母艦。前蘇聯90年代后,當時在烏克蘭的船遭到了人為的破壞,主要的設備、系統基本上拆光了。「瓦良格」號只剩一個空殼。

俄羅斯《每周論據》周刊報導指出,儘管陸媒不厭其煩地宣傳「遼寧艦」情況,但自去年8月以來,大陸對這艘航母完成的10次海試中,有好幾次時間短的令人意外,「顯然是出了某些問題」。雖然中共後來對「瓦良格」號進行長時間研究、維修和改裝,但現存狀況實在太糟糕了。

2011年中共「瓦良格」號試航后,俄羅斯輿論的反應,是大量報導中共的「抄襲」行為,從戰鬥機到潛艇到航空母艦,中共無不抄襲自俄羅斯或烏克蘭。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指出,抄襲,盜版,剽竊,原本就是中共慣技,上行下效,已經貫穿全黨全國,以至於,中國商業領域,到處都是「山寨版」。如今,又誕生一個「山寨版」的龐然大物,「山寨版」航空母艦。

有大陸網友指出,中共現在,高鐵大躍進後,再來是航母大躍進。邏輯大概是一樣的,先大躍進再說,死幾百、幾千條人命,再找出問題。反正,人命不值錢。

網友趙先生表示,在軍隊沒有國家化的前提下,有航母不是一件好事,因為軍隊是中共的軍隊,航母也是中共航母,不是人民的,你說有意義嗎?700個億,還不如拿去中國西北的建學校給孩子們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