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达危险级 马来西亚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印尼为清地焚烧山林引发霾害,导致邻国马来西亚空气污染达到危险级,大马23日宣布南部柔佛州(Johor)两地进入紧急状态

马来西亚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长巴拉尼威(G. Palanivel)在脸书贴文指出:“首相纳吉(Najib Razak)同意,宣布麻坡(Muar)与礼让(Ledang)进入紧急状态,立即生效。”

巴拉尼威说,这两个地区的空污指数超过750。指数高于300就显示空气污染达危险级。

马拉西亚第一大港巴生港也受到烟雾霾害的影响。

食品摊贩艾迪:“在路上的能见度是200米,但在海上能见度只有50米,对出海的船只来说非常危险。”

这场霾害是由于印尼清地引起的,地处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以西的印尼苏门答腊(Sumatra),长期以来,每年6到9月旱季都会违法焚烧森林与土地,以挪出空间作为棕榈油林地。

林火引发的霾害也笼罩邻国新加坡,但该国的空气品质周末期间达到危险级之后,目前稍有改善。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