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总统带头休该休的假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几年来一天假都没休,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在那边听报告听到睡觉,人家会可怜你吗?并不会”。监察院长王建煊强烈建议总统马英九要休假。他说,总统带头休该休的假,底下的人才敢休假,适时休假,做事效率会提高。

  据中央社报导,监察院长王建煊日前与媒体茶叙时提到马总统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时显露疲态,他说,“几年来一天假都没休,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在那边听报告听到睡觉,人家会可怜你吗?并不会”。

他说,强烈地建议马总统要休假,“你休了后,院长就敢休,院长休了,部长就敢休假,底下的人才敢休”。

王建煊说,休假方式,不论是要在家当宅男、轻松休息一下,或者出国,总统要先带头休假、建立制度,休该休的假,公务员不会过劳死,做事效率会提高,公务员效率提高时,就是人民之福。

王建煊以自己为例,他说,当年他担任财政部赋税署处长时,一年可以有30天休假却没休,因为“署长不休?处长怎么敢休?”,只有一年一次农历春节才敢计划假期好好休息。

王建煊说,立法院日前三读通过职业安全卫生法,劳工如果过劳,雇主最高可罚新台币30万元;一般劳工过劳死,要罚雇主,那公务员过劳死,要罚谁?

王建煊认为,公务员过劳,无法提升效率,现在政府中高层主管多数都是过劳;他也认为,并不是过劳就叫好官,而是“心中时时有人民,就是好官”。

之前监察院很多调查官忙到挂病号,王建煊说,去年监察院开始宣导、鼓励监察院职员正常上下班、不鼓励加班,“上班时就努力做,做到下班时就回家”,他自己也带头休假,最近才刚从日本渡假回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