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 港人一国两制信心归零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七一前夕,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民调显示,市民对中央及特区政府的信任和信心指标全面下跌,其中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净值更跌至零。有资深传媒人分析,梁振英政府大失民心,估计会有更多人出来参加七一大游行要求梁振英下台。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本月10至13日以电话访问约一千名香港巿民,发现各项港人信任和信心指标都全面下跌。其中,巿民对特区政府的不信任比率为37%,是2003年12月以来新高﹔对中央政府的不信任比率为45%,更是1997年2月以来新高。另外,巿民对一国两制的信心,正面比率和负面比率皆为47%,即净值为零。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分析信心指标全面下跌的原因,主要是特首梁振英是中共强加给港人,而且梁班子的诚信全面破产。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整个班子是一个道德沦丧的班子,是非常不得人心的一个班子,而且不停的出问题,他现在又将梁粉安插到大学中,学生反弹非常强烈,都反对他这样做。”

同时,梁振英还发动“爱”字号团体打压民意,挑动群众斗争,行径之恶劣前所未有。蔡咏梅表示,目前梁大失民心,相信会刺激更多人出来参加七一大游行,要求他下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