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外交部长换新车 对中共大大不吉利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卿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外交部发布信息,称外交部长王毅的公务用车已经更换为国产红旗H7,受到社会舆论的极大关注。18日,被网友抓拍到的该车照片也被传至网上。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那新车型号大大的不吉利。红旗是什么?红旗,就是用鲜血染红的旗帜,不论它多么富有吸引力,也最终逃脱不了灭亡的命运。

6月17日中共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官方微博“外交小灵通”发布消息称,外交部部长王毅公务用车从今天起使用国产红旗轿车。据了解,王毅外长的公务用车是红旗H7轿车。

大陆各大媒体高调报导,然而“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在国人心里,它有其不吉利寓意。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按照规定,外交部长可以坐3.0的奥迪A6, 而红旗,不论从各个方面,都无法与A6相媲美。王毅外长此次换车,并被各大媒体广泛报导,显然是在为红旗做免费的宣传和广告,只可惜,“红旗”很不争气。有数据显示,一汽2011年只售出了两辆“红旗”,而去年“红旗”也仅售出了127辆。

《法广》引述专栏作者熊永立的文章说,一位业内专家说过,只有中国和朝鲜等国的政府官员,才对这种车情有独钟。当今世界,除了中国和朝鲜的官员和那些五毛外,有谁愿意把一面沾满鲜血的旗帜,插在自己的汽车上呢?

文章认为,此话真可谓一针见血,点到了“红旗”车的死穴,除了中国和朝鲜的官员喜好这种车外,还能再找到合适的消费者吗?王毅此次换成了“红旗”座驾,再怎么高调,也拯救不了该车的命运。“红旗”轿车,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发展到今天,仍在苟延残喘。

文章还说,红旗是什么?红旗,就是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如今,又想把这插着血旗的汽车推向世界, 这怎么可能呢?在当今世界,一款商品如果贴上红色意识形态的标签,不论它多么富有吸引力,也最终逃脱不了灭亡的命运。

熊永立的文章最后强调,红旗H7,作为造价昂贵的豪华汽车,如果仅仅局限于目前中国的官方市场,等待它的,也只能是悲惨的结局。

此外,专栏作者一点五的文章对此点评说,,这一回,外交部长一换新车,俺就发现了:那新车型号很不吉利,大大的不吉利,知道H7是干什么吗?H7在中国人心中,是禽流感的名字。最近一个跑出来吓中国人一跳的禽流感,就叫H7N1,你说你红旗轿车,什么型号不能叫,偏要叫H7,这不是明摆着咀咒人家发车瘟呢?

作者一点五说,互联网时代吹不得牛,一“百度”原形毕露,相关贴子虽然被有关网站没收,却总有残余分子幸存下来,不服气的自己去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