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北京上演“吴习会” 两岸如何走?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热点互动】(987)北京上演“吴习会” 两岸如何走?中共对台经济上利诱,逼台政治谈判。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中共对台湾接连的出招,纷纷邀请政界人物造访北京,继2月份连战访问中国之后,6月13日,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也再次访问北京,同时与习近平举行了“吴习会”,被称为首次的政治接触。与此同时,海峡两岸研讨会也即将在北京举行,蓝绿两营都有人出席。究竟“吴习会”有何看点,未来海峡两岸之间的关系前景如何?围绕着相关的话题,我们将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那么在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新闻短片。

吴伯雄会习近平,提出7项主张,转达马总统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强调两岸有共同血缘,因为祖先不能选择。

习近平向吴伯雄说,吴习会后,对马主席更为了解。媒体则报导,对于未来马英九是不是有可能与习近平会面,吴伯雄没有否认。

记者:“总统,会有马习会吗?”

马总统:“谢谢大家。”

马总统对马习会没有回应,而立法院临时会即将处理两岸办事处条例。在野立委说: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我们今天看到这个吴习会,坦白讲,这是图穷匕见,这是台湾最严重的问题,马英九终于要把这个版图拼上去,这是大危机。”

吴习会一中架构,在台湾掀起波澜。

台大法律学院副教授颜厥安:“这次他所提的主张,东提西提就是不提自由民主,他要推动一大堆事情,却是要跟一个专制的政权来推动。说得严重一点,吴伯雄先生回来所发表的七项主张,他其实有让国民党陷入一个违宪政党的疑虑。”

辅大法律系副教授吴豪人:“可以说他的思维还停留在19世纪。居然代表一个21世纪已经有人权概念的台湾,去跟一个完全没有人权思想的习近平讲台湾的未来。”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吴伯雄是国民党的荣誉党主席,并不是陆委会依据“两岸关系条例”所赋予的谈判代表。他没有任何资格,没有任何的权限可进行任何谈判。”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这种密室协商,国共双方自己先行,硬要台湾全民买单,在把两岸事务逐渐的国内化的情况之下,已经很明显地涉及到改变台湾的主权跟两岸和平现状。”

台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政府跟政府,而不是政党跟政党的利益。所以,如果是您刚才提到的吴习会,这归政党的,跟政党利益的,不受国会监督的。但这不是正常的,不是两岸之间好的互动方式。”

面对质疑声浪,台湾陆委会周五以新闻稿回应,明确表示:“台湾政府对两岸的定位就是“一个中华民国、两个地区”﹔不论是“一中原则”、“一中架构”、“一中概念”,“一中”就是中华民国。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的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北京上演‘吴习会’,两岸如何走?”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同时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呢,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95-040-33355,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同时您也可以通过Skype与我们语音或文字互动,Skype的ID是RDHD2008。

今天在我们的节目现场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我们看到这次这个“吴习会”被称为是首次正式接触,但是我们也知道,此前双方也有不同的代表进行过这方面的接触,为什么把这一次称为首次的正式接触?

陈破空:这个意思就是说以前的两岸接触只限于经贸,限于民间,或者限于文化方面的交流,这是中共以商统政的一个战略。它说得很清楚,这不是阴谋,这是阳谋,就是说我给台湾经济上好处。原先不管是会见连战,会见宋楚瑜,都会给经济上的好处,以致于两岸签订ECFA(两岸经贸合作协定),都是给台湾经济上的好处,明确的是经济上的利诱。

经济上利诱之后,中共不是白给钱的,不是撒钱的主,它最终是为了政治目的,这个政治目的就是要对台湾搞统战,要在两岸实行统合。而这次跟吴伯雄谈,谈的是政治议题,谈的是两岸政治协商,谈的是两岸将来怎么办的问题,所以它就叫首次政治接触。

主持人:这次政治接触,我们也知道是上周四的时候,6月13日,吴伯雄在北京与习近平举行“吴习会”,那么这次会面的背景究竟如何,是什么样的原因促成这样一件事情?

陈破空:这个背景就是中共认为这么多年来,它对台的统战取得了相当的成效,开始是小心翼翼的,以拉拢商人的方式,后来是拉拢一些退休的政治人物,在台湾过了气的政治人物,像连战、宋楚瑜这些;然后逐渐拉拢国民党的高层,最后看到国民党执政,政党轮替,执政进入稳定期,就在马英九的第二个任期比较稳定之后,中共觉得是收成的时候了。

所以在这个大背景下,两岸的经贸是越靠越紧。由于这个所谓的两岸经贸合作框架协议、ECFA协议,台湾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和贸易依赖越来越深,整个台湾融入了这个所谓大中华经济圈。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觉得越来越有把握了,因此就逼台湾进行政治谈判,不断地施压,而且表示已经不耐烦了,如果再不进行政治谈判的话,那经济上的好处可能就要丧失,甚至军事威胁也可能重开。这一系列外交上孤立、军事上威胁、经济上利诱、政治上逼迫,在这些情况下走到了这么一步。中共自认为它很有把握,认为水到渠成了,要求台湾进行政治谈判,所以台湾国民党走到这一步,仿佛也是被人牵着鼻子走。

主持人:那我们也注意到一个细节,吴伯雄在离台赴北京之前也受到了马英九、台湾总统公开的接见,同时马英九也强调,台湾与中国之间并非是国与国的关系。对他这样一个强调和说法,您有什么样的解读,这个说法本身是否有新意?

陈破空:马英九这个说法,主要是要跟北京交心,他主要是要跟前总统李登辉和前总统陈水扁拉开距离,因为李登辉主张说“两岸是特殊的国与国关系”,陈水扁主张“一边一国”,那么马英九现在强调“非国与国的关系”,这个话在北京听起来是比较好一点,实际上是一个政治交心。三任总统各有政见,各有主张,这无可厚非,各有各的主张,你主张这个,我主张那个,无所谓,你执政你只要去施政就行了。

问题是他这个解读里面有一些矛盾。马英九的解读在宪法上是站得住脚的,他说,根据中华民国的宪法,中华民国涵盖了两岸,那么对岸只是一个地区。最后他还强调说,绝不把对岸当作一个国家,也就是说绝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在宪法是对的,说起来也是符合逻辑的,符合中华民国宪法。

但是在现实中它有一个吊诡,这个吊诡就是国民党表达不承认大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那民进党的表态反而是两岸各有两国,就是说有中华民国、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两个政府,怎么讲都是国与国的关系,哪怕是特殊,哪怕是一般。民进党的做法呢,听起来就是承认大陆有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党不承认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民进党承认。

但现实中,共产党却愿意跟国民党打交道,跟国民党更亲近,愿意跟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府打交道,但是却不愿意跟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民进党打交道,明显带有隔阂。为什么呢?这是个吊诡的现象,这是一个矛盾的现象。

这个矛盾的现象恰恰证明国民党那番表态是虚的,是虚的成分,跟中共之间是有默契的。而中共呢,为什么接受国民党这个表态呢,为什么不在意国民党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承认大陆是一个地区呢?这就说明中共它心里面是有数的,它心里有鬼,它根本就不在乎,它不在意它心里有鬼。所以这种互相矛盾的现象,这个非国与国的关系在台湾岛内外激起了激烈的争议。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再来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您好。

纽约张先生:我的看法是这样,不管你目前怎么走,怎么谈,一个真正民主的国家,政府是要看老百姓的脸色的,不是政府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真正两岸要统一的话,那一定要台湾大部分甚至绝大部分的人支持,它才能够走到统一这一步。所以两岸如何走,现在走来走去,那都不是最关键的,主要看台湾绝大多数老百姓能不能接受统一的方式,这个要等多久呢?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是中国要更富有,大部分人都是很富有的;第二个是中国不能够一党专政,一党专政可能台湾人是不接受的,这是最关键的。现在谈什么都是吹毛求疵的,不是重要的,没有用。这是我的观点。

主持人:好,谢谢张先生。我不知道陈破空先生您有什么样的回应?

陈破空:我觉得张先生讲得很对。首先两岸现在政府谈,而且现在民进党抱怨还不是政府谈,是党跟党在谈,国民党跟共产党在谈,而不是台湾的政府和大陆的政府在谈,更不是台湾民众跟大陆民众在谈。这个就像ECFA,我原来说过签署“两岸经贸合作框架协议”,它是台湾一个政府,中国一个政府在签。台湾的民众上街抗议表达他们的方式,有人支持、有人抗议;但是中国的民众成了沉默的13亿人,他们根本没有介入两岸之间的任何谈判,任何的协议都强加给中国的13亿人,整个13亿中国人被排除在外。我原来就说过,两岸之间的任何协议,根本就是无效的。

另外刚才张先生也提到,台湾现在是个民主体,它是个民选政府,民主政府,什么事情是要根据台湾人民的意志来。但是我们所看到的台湾人的意志是什么呢?前不久,两个月前,台湾的《远见》民调中心调查发现,不管两岸怎么走近,但是支持终极独立的人始终比支持终极统一的人多,而且支持终极独立的人比例还在上升,支持终极统一的人比例在下降。所以说民心的变化跟两岸政府的互动是逆向而行、相反而行。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听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我的看法是很乐观的,打个比方,南韩跟北韩现在慢慢走向统一的道路,你说最终的结果是南韩吃掉北韩?还是北韩吃掉南韩?毫无疑问的,南韩一定吃掉北韩。为什么?南韩的人民已经自由了,北韩的人民不自由,难道统一以后南韩的人民就甘心情愿去做一条狗吗?绝对不会的。今天大陆上拿中华民国国旗的,背心上写“中华民国”、“我爱中华民国”的人现在愈来愈多了,人家慢慢的敢穿出来,敢拿着中华民国的国旗了。所以时间一定会把共产主义给它埋葬掉,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后一定就是灭亡,不是中华民国回去,就是民主人士回去,一定是这条路,没办法挽救的。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

陈破空:刚才纽约王先生提南韩、北韩的问题,我们看到中共有个双重标准,在讲两岸的时候,都大讲什么民族大义、讲什么统一、讲什么骨肉之情,讲什么血浓于水,但是面对朝鲜半岛,中共很清楚南韩的实力远远大于北韩,那是20倍、30倍的国力和富裕程度。他们知道如果是南、北韩谈统一,一定是南韩民主之力推进北韩,吃掉北韩,就像刚刚王先生讲的一样。

朝鲜半岛会成为政治民主化、经济自由化、社会多元化的这么一个文明社会,中共就不愿意。所以中共这种双重标准,就证明它的所谓民族大义、它的统一完全是假的,如果它是真诚的话,那么两韩的统一、两边的统一它就更应该支持,它反对证明它根本就是为我所用。所以台湾问题、统一不统一,它唱的民族大义,实际上心里还是它的政权利益、政党利益,根本没有什么民族利益。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这次“吴习会”之中,吴伯雄也提出来,他强调民族的大义,同时也提到了祖先不能改变,对此说法两岸有不同解读。我不知道您对此又有什么样的分析?

陈破空:吴伯雄这么说,说民族大义、祖先不能改变,这个在大陆人民听上去没什么问题,但实际上有很大的问题。因为现在社会的演变,主要是讲普世价值,讲民主、自由、人权、宪政,而不是讲人从哪里来。如果是讲祖先不能改变,那美国就不应该独立,美国就应该永远是英国的一部分;英国或西班牙在全世界有很多殖民地,那么讲祖先的话,他们永远在一起。

另外,如果讲祖先不能改变,那么新加坡的祖先是哪来的?新加坡的国民80%以上是华人,他们的祖先都是中国人,那么新加坡应该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样推下去可以无限往下推。所以祖先不能改变这是个陈旧的观念。而且我们知道美国人的祖先来自于不同的国家,但组成了一个美利坚合众国,据说有二千多个民族生活在这片北美大地上,大家和睦共处,建设一个世界表率的民主体;说祖先不能改变,那么是不是到这里华人搞华人的、黑人搞黑人的、西班牙人搞西班牙人的?根本不是嘛,所以最终人类都是一体的,“地球村”的概念要代替狭隘的民族主义。

还有他讲的什么“民族大义”,实际上就是操弄民族主义,操纵民族主义通常是极权政权、独裁政权的唯一的利器和最后的一个遮羞布。一般来讲,在民主的社会里面讲的都是世界大同,讲的都是地球村这些概念,民主、自由、人权,所以有一句著名的话说: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如果回头去讲,可以不要自由只要祖国,或者不要自由只要是一个统一的民族体,如果这样讲下去的话,这个世界只会陷入到一个灾难。大家都讲民族主义,最后民族与民族之间、国与国之间就会发生深刻的冲突,甚至战乱频仍,所以世界大战、区域性冲突都是民族主义的灾难所造成的。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为您探讨的话题是“北京上演吴习会,两岸如何走?”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我们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我有三点要说明一下,吴伯雄的这种论调多半都是移情政策。第二,中共要赤化台湾,我想应该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台湾有些人还不知道。另外一点,台湾要独立的话,应该是可以吧,如果要统一的话,大前提就是要先民主才能够统一。所以台湾人民何去何从,他们应该自己知道怎么去处理。谢谢。

主持人:好的,谢谢包女士。我们再来接听加拿大张先生的电话,张生先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二位好。我认为两岸以后发展方向会是什么呢?那就是台湾国民党中共化,民进党国民党化,他们都软化,最后就被完全统战,他们的民主、自由、人权也就名存实亡。为什么这样?原因很多,其实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包括美国那边的中共间谍,还有吴、习秘密会谈这些,这些原因是什么?就是绥靖主义,包括美国为首,就连台湾中华民国他们也患了严重绥靖主义这个瘟病,使他们虽然没有放下原则,但也表示妥协、让步,甚至短暂的放弃,人表现出来就是腿脚发软、两眼和头脑昏花,所以利令智昏,还跟(中共)它们去谈判。谈判是可以的,但是你谈判还搞什么战略伙伴关系,说明你这绥靖主义的瘟病非常深了,某种程度可以说是病入膏肓,严重到无法挽救,你搞这些就被它们牵着鼻子走。

主持人:时间关系,我们再来接听其他观众朋友的电话。上海的熊先生,熊先生您好。

上海熊先生:破空先生好、主持人好。这一次提的题目我觉得满好的,通过这些讨论。首先我谈第一点,马英九提出:从宪法角度来看,大陆仍然是中华民国的地域。这个观点是正确的,没有违背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大陆之所以与台湾海峡现在造成了断裂,是由于大陆的共产党走了邪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邪路,造成了国内的分裂。第二,要谈统一,不能走西方的马列邪教道路,只能走国父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这是得人心的。第三,不要先谈统一,先要谈媒体自由。中国大陆没有一家独立的媒体自由,你既然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那么台湾的不管是《中央日报》或各大报纸,应该在大陆可以发行;只有在舆论、思想统一的前提下,统一于三民主义。

主持人:谢谢熊先生。我们再接听洛杉矶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您好。

洛杉矶何先生:我认为目前按照台湾国民党的做法,它是把台湾给卖掉了。这么多年来,国民党一直在主张什么祖先、民族啊,这种陈腐的观念的确是太旧了。从现在的社会价值观来看,如果要统一的话,当然是先进的统一落后的,当年德国统一的时候,东德不是放弃了社会主义吗?按照现在两岸统一的情况来看,大陆一定吃掉台湾。香港回归的前车应该成为台湾之鉴,现在香港已经不如港英当年的时候好了。

大陆现在那么腐败、司法那么不独立,让台湾跟大陆统一,台湾人要怎么过!我认为国民党的做法不行,那是把台湾给卖掉了!大陆一直用经济、打“经济牌”引诱台湾,国民党的确也够没出息的,看到一点好处马上就贴上去,搞成台湾整个经济离不开大陆,现在被共产党给吃了。我认为现在民进党的做法还是正确的。

主持人:谢谢何先生。我们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同时我也有一个问题,这一次吴、习会,吴伯雄谈到“国、共两党要有使命感,要共同振兴中华,洗刷过去百年遭列强侵略、压迫的历史。”回顾外族侵略的历史,我们知道当时国民党在抗日,中共本身是不抗日的。他这个说法是否意味着赞同中共强大?您对此有何解读?

陈破空:他所谓的“列强欺压中国”,这本来是中共挂在口上的话,现在吴伯雄和国民党也来把这话当成一个说词,这说明的确是受到中共统战的诱惑。原来中共在上个世纪40年代,就用一些民主、自由等口号把很多国民党人搞乱了;投奔延安、投奔解放区,最后是千百万人头落地。

今天的国民党并没有吸取教训,仍然被中共表面上那一套民族主义的宣传搞乱了头。他在说“列强欺压中国”,这没错,但问题是在过去一百年、二百年。谁欺压中国人最多?那是共产党。没有任何列强,或者把所有列强的罪行加起来都不如共产党一家,共产党所杀害的中国同胞、所迫害的中国同胞、祸国殃民的程度,那是真正的对中国的压迫。吴伯雄能够指出来吗?国民党能够说出来吗?他不说、不指出来,这就是双重标准。

外国人来欺负了中国人那算一回事,那中国人欺负中国人不是更恶劣吗?就好像有人强奸了一位女子,那是强奸,那父亲强奸自己的女儿不是更可耻、更卑劣吗?但是这伙人,对这种父亲强奸女儿的行为、对自己人杀自己人的行为,根本是视而不见;再谈什么列强这些东西,就进入了中共的统战话语系统。所以这真的不仅是陈旧,而且这伙人是利令智昏。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吴先生,吴先生您好。

加州吴先生:大家好。两岸应该是先民主再统一。现在大陆的中共仍然是一党独裁的法西斯政权,没有改,看似为统一,实际上是吞并。现在吴伯雄搞的这一套实际上是黑箱作业,但是好在台湾中华民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大家要利用各种方法,整个台湾人民要起来反对这种国、共两党的黑箱作业。

如果现在被中共吞并了,那台湾就是千百万人头落地。国民党难道忘了1953年镇压“反革命”了吗?当时是先登记,后来集体枪杀,枪杀以后还叫被枪杀的国民党家属去现场观摩,叫做“震撼教育”,而且还要交5分钱子弹费。国民党何其容易忘事啊!难道这些都忘了吗?

主持人:谢谢吴先生。我们再来接听新泽西州彭先生的电话,彭先生您好。

新泽西州彭先生:大家好,主播和嘉宾好。经过几十年的考证,今天中共的一切有没有诚意?这个“诚意”也要引起大家注意一下。从海基会、海协会谈判可以看出来,它根本没有诚意;在自己强大的时候就可以中断谈判。大陆的人现在也一直在讲,两次国共合作、国共和谈的那段时间,你看它强的时候,它绝对不跟你平等谈判的。

那么这一次,很多人就会说,现在大陆不同了,它会考虑到别人的看法,或者考虑台湾同胞的看法。我看不可能。为什么呢?它现在就是统战,这是它一贯伎俩。以前蒋公(蒋中正)讲过,与共产党这么多次谈判,总是要倒楣的。所以他根本就不跟共产党接触。

讲到民进党的“一边一国”有他的道理,为什么?这是他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他不是真的赞成中国分裂;我不赞成中国分裂,但是我赞成也没办法,如果和中国大陆合起来的话,那就更糟糕。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我们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同时我也有一个问题。谈到两岸之间的关系,刚才我们也介绍过,中共是频频出招,不只是吴、习会,此前2月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曾经再次访问北京,那时连战提出16个字,他说:“一个中国、两岸和平、互利融合、振兴中华”,您怎么解读他提出的口号?这背后的意图究竟是什么?

陈破空:连战提这个口号,其中有“振兴中华”4个字,吴伯雄这一次访问中国大陆也提到“振兴中华”这4个字。这4个字,我们中国大陆人都非常熟悉、耳熟能详,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共提出的一个口号“振兴中华”,经历过文革浩劫,毛泽东死之后要搞经济建设,提出这么个口号。可以说这个口号早就过时了,在中国大陆根本都不提了。

今天连战、吴伯雄提出什么“振兴中华”,表面上好像他还有新意,实际上是拾人牙慧,只是反映了连战这些人脑袋里的观念有多么陈旧。另外,连战还提了所谓的“一个中国”;我们知道马英九政府上台之后,他有一个底线“一中各表”,就是“九二共识”,他认为“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台湾是中华民国,大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自去表述各自的国家,但是有一个底线,就是“各表”。

连战去之后,只讲“一中”不讲“各表”,连战的意图基本上是承认中共了,承认中共那一套;因为中共在联合国有席位、在国际上有大多数的外交关系,在外交上可以对台湾形成防堵。所以连战这一套思维,就充分反映了他的投共心态,像连战为代表的这一批在台湾的失意政客、退休的政治人物,想在大陆找到他们的市场,这种个人心态和投共心态是昭然若揭。所以有人说是蓝还是绿的问题?对连战这样的人,我坦率地说,不是蓝、不是绿、而是红,他真正的颜色已经是红。所以是这样的背景下。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加拿大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你好!我刚才讲“绥靖主义”这个大瘟疫,使整个西方民主世界是严重的瘟病,然后腿软。腿、脚为什么软呢?因为不敢跟中共打交道,不敢提中国违反人权的邪恶罪行,光是对它每年人权状况喝倒彩,但有时候不敢、有时候根本就不提这件事情,就怕批评了什么会得罪中共。台湾也是这样的。

我觉得台湾的国民党“中共化”,讲什么“振兴中华”,那是典型的嘛,它就是为了讨好中共:我不得罪你,我给你好印象,只要你给我点好处。所以谈判的话,整个就是被中共利用,他们根本得不到好处。

那么民进党表现出来就是“国民党化”,它也完了,它是因为选举,它就落到选举,所以它得不到的它就丧失了很多选票。所以“绥靖主义”瘟病,给予整个西方民主、自由世界吃尽了苦头、一直吃苦、吃大苦头。所以有些事情不仅吃大苦头,还不敢去提,比如中共的网络战。

主持人:谢谢张先生。我们再来接听加州林先生的电话,林先生您好。

加州林先生:你好!我们觉得,两岸中国人如果能够真真实实的以民主方式统一,那就非常好,是造福两岸民众,我们不要血肉相残,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做到这一点。不管是网络或者是西方国家贼喊捉贼、人权问题血口喷人,这是在侮辱中国政府。所以我们要以事实来证明,我们两岸人民应该要有智慧的走到一起,让一些反华势力在我们面前变得非常渺小和无耻。就这样,谢谢!

主持人:谢谢林先生。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

陈破空:林先生所讲的所谓民主的方式实现统一,但是我们现在看到根本没有民主的方式。在两岸互动中,不管是连战、吴伯雄和习近平他们的互动,谈到了“一中”、谈到了所谓“民族大义”、谈到什么“列强欺压”,根本没有民主政权、自由宪政这些现代概念。

今天的香港都出现了“港独”概念、都出现“本土化”的概念,连爱国的口号都提不出来。为什么?就是共产党逼的。今天的台湾是什么?有人在唱统、有人在唱独,这没错,是个二元化社会、多元社会,但问题是统不能统、独不能独;统的人尽管高唱统一,像吴伯雄、连战,但能统一吗?台湾人民不会答应,不会答应把台湾交给独裁政权蹂躏;但是也有人唱独立,但独立能独立吗?也不能独立,因为中共政权这个恶霸嘴脸拦住了路,是个拦路虎。

为什么统不能统?独不能独?台湾人民非常清楚,就因为最大的障碍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不废除,台湾人统和独都成不了,两岸之间什么也达不成。所以这位林先生所讲的“两岸要通过民主的方式去统一”,那林先生应该跟中共或国民党的人进言,先民主后统一,你民主了再统一就没错。否则林先生所说的什么渺小啊、卑鄙的小人全在中南海里面,数都数不清,一代接一代。

刚才加拿大的张先生说得很好。他说“讨好”,这两个字说得很好;就是讲吴伯雄、连战提出“振兴中华”,听上去冠冕堂皇,实际上是讨好中共的做法。我们看到连战率领的代表团里面,有他的老婆、有他的儿子、有他的很多家眷,另外有很多商人与他同行。人家就提出来,你究竟去谈什么?你带那么多商人,带那么多家属进去谈话。

实际上连战觉得自己老了,他要让中共认他的儿子连胜文,意思说将来不要忘了给连胜文好处;另外带了很多台商在代表团里面,意思就是说,要给这些人利益,这些人都是支持统一、支持共产党的,支持所谓共产党的口号的,至少不要忘了给他们分些利益、分一杯羹。所以这个意图很明显。与其说他在谈民族大义,不如说他们在各自谋取私利、打自己的腰包。

连战这个过气政客到大陆去捞,而那些跟他在一起的商人,都是为了到大陆去海捞、特捞。而我们知道很多蓝营的人物,什么县、市长、议员在大陆都有利益,比如共产党给他圈一块地,他把这块地低价圈进来、高价卖出去,从中渔利;拿了人家的手短、吃了人家的嘴软,最后说不出话,就说出跟中共一样的话。这就是由蓝变红可悲的一幕。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北京上演‘吴习会’,两岸如何走?”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950-403-33555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我们再听观众朋友的电话,大陆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大陆陈先生:主持人您好!陈破空先生您好!吴伯雄这个人,让我想起当年国民党时期的汪精卫,其实跟汪精卫可有一比。当时日本法西斯占领了中国大陆,搞“大东亚共荣圈”;现在是“黄俄”,就是俄国的走狗中共占领了中国大陆,他就过来跟黄俄搞什么“振兴中华”。怎么振兴中华了?你谈到人民的苦难了没有啊?你谈到人民受到压迫、受到迫害这些东西没有啊?谈到那些乱七八糟、那些意识形态中要去除的东西没有啊?你站在台湾人吃得好、受到共产党的那些优待,然后在这大谈什么振兴中华!这种人就是汉奸,就是一种变种的汉奸。

主持人: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来接听纽约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您好!

纽约张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很久没看到陈破空先生了,很高兴。刚才陈先生对连战的分析,可以说是一语中的、入木三分,我举双手赞成,非常好。这一次吴伯雄去也是很不符合逻辑的;就像民进党说的,谈判只能是政府对政府,不能党对党。尤其是不能国民党对共产党。

在这里我劝一下马英九总统先生,好好读一读蒋中正先生的日记当中对中共的评价。蒋介石对中共可以说是看得透透的。在目前这个情况下,目前是什么情况呢?“黎明前的黑暗”,希望马英九先生不要糊涂。第二,马英九先生,请你不要出卖台湾人民。

主持人:谢谢张先生。我们再来接听新泽西州彭先生电话,彭先生您好!

新泽西州彭先生:你好。中共的嘴脸大家都很清楚,刚刚那位先生讲的也很对。我们大家都希望,很多中国人也希望真的能够谈成功。为什么不相信中共呢?就是因为有好几次的前科,它已经得不到人民的谅解。可以说它没有诚意,到现在都没有诚意。我留意中共媒体,关于它对历史的评价,现在凤凰卫视借中共的口讲出来一些历史,很多当年的历史事实还是没有诚意,虽然比以前毛泽东时代公开了很多东西,但是还没有诚意。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刚才彭先生讲到“诚意”问题,其他观众朋友也讲了自己的观点。就“诚意”说,刚才我们谈了国民党方面,实际上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去年10月份就曾经访问北京;台湾蓝、绿都有访问北京的纪录。今年2月份,谢长廷在新浪网开的微博非常受欢迎,但是中共把他的微博给关闭了。从这件事情来看,中共是否有诚意?陈破空先生,您如何解读?

陈破空:由于中共的统战无所不至、手段用尽,除了国民党的人物接二连三地访问大陆以外,民进党的前主席谢长廷也去访问,这些访问本身是无可厚非,但问题是我们要分析访问的过程、访问的效果如何。谢长廷的访问,他说是借国际调酒大赛名义邀请,受到了对等的待遇。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受到对等待遇。为什么这么讲?因为谢长廷在台湾当过高雄市长、当过行政院长、当过民进党主席,如果说对等待遇,比如去到厦门,应该是前厦门市长刘赐贵跟他见面;去北京,应该是前总理朱镕基跟他见面,或者是前党魁江泽民跟他见面。那就要前、前、前,跟他的身份就对应了。

但实际上见他是哪3个人呢?一个是海协会陈云林,海协会是中共的民间机构(实际上是官方机构,它假称是民间机构),陈云林来见面,就意味着民间机构接待台湾民间人士;另外它用了一个国台办主任王毅见他,而国台办就是管所谓台湾同胞,也就是国台办的主任来招待台湾同胞;另外还弄了一个国务委员戴秉国见谢长廷,而戴秉国见谢长廷就是捞情报,为什么?因为戴秉国对外是国务委员,处理对外关系,对内就是搞情报的,捞取对外情报的情报头子。所以谢长廷那次去实在是被矮化了。

今年2月份,谢长廷看中共是不是有诚意呢?中共说是有诚意跟台湾人接触,蓝、绿都可以接触,有诚意。谢长廷在新浪网上开了微博,发表他的见解,甚至民主、自由、宪政,结果怎么样?开始是粉丝如潮,5万多粉丝涌入;过了两星期中共喊“卡!”把他的微博给栓了、账号给封了。

这就很显然,中共所谓的“沟通”、“谈判”毫无诚意,完全是假的。刚才观众朋友也讲出来了。它有句话“在一中的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那么台湾人就问,能不能谈民主?能不能谈自由、人权、法治?能不能谈?绝对不能谈。所以中共这句话完全是个招牌,就跟在上个世纪哄国民党一样,现在一样的手法。

刚才观众朋友提到了很多,比如抗日战争的时候。我们劝大家看一看这一期、6月号的香港《开放》杂志,就登了一个苏联驻延安代表写的《延安日记》,里面就指出毛泽东怎样勾结汪精卫政府、怎样勾结日军做中国占领军的总部、怎样保持密切沟通对付国民党。由于这事很不光彩,他们连苏联代表都隐瞒,但是苏联代表却看出了他们跟日本占领军和汪精卫政权的勾结。

所以中共本身是个汉奸政权,而现在有的人居然打出“民族大义”跟中共去勾结;你跟汉奸政权去勾结,你不就是汉奸吗?或者在台湾人看就是“台奸”。

主持人:刚才我注意到,您在解读的时候指出一点,无论是吴伯雄、谢长廷还是连战,在和中共接触的过程中,并没有谈普世价值“民主”和“人权”。我的问题是,难道在不谈普世价值的基础上,真的能够进行充分的沟通吗?您如何认识?

陈破空:我刚才举了香港的例子,香港与中国是连成一片的,而且是“回归中国”,经过这15、16年的回归之后,香港的口号都变成了“普世价值”、变成了“本土化”、变成了“港独”,那都是中共所逼的,它就不认同中共这一套,最后连“爱国等于爱党”都警惕起来了。

所以还不用说台湾,台湾民主化比香港更完善,媒体、自由等等都很完善,是一个真正的民主体。台湾绝对不会接受所谓专制独裁的政权来谈什么“和解”,如果大陆不民主,台湾绝对不能谈;但为什么现在它不谈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呢?就说明国民党接受了共产党的这套话语体系。共产党要求它:我可以给你好处,我甚至可以支持你执政,我们可以出卖13亿人民,让13亿人民受苦、受难都没关系,可以把你的政权支撑起来,给你台湾经济上好处,让你的经济不掉下来,但是前提你政治上得听我的。

我原来就说过,这就像钓鱼,台湾不是汪洋中的一个岛,而是汪洋中的一条鱼,中共就伸出一个经济诱饵,从经济上套牢台湾,进而从政治上套牢台湾,而国民党有的人就是进入了这个圈套。上个世纪有千百万人入这个圈套。当时提了三反、五反,中共搞的土改复查,一百多万的国民党军、政人员是所谓起义的、投诚的和平缴械,都被共产党屠杀了。而且当时给中共做情报工作的傅作义的女儿、陈布雷的女儿最后都是自杀的自杀、抑郁而终的、坐牢的,整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所以刚才观众朋友大声疾呼“难道不吸取教训吗?”今天有些国民党的人还是入了这个套,不信历史的重演。

主持人:说起两岸关系,除了上周四举行的吴、习会之外,我们也注意到,就在昨天厦门召开了“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被称为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同时,在北京即将举行“海峡两岸研讨会”。您怎么解读这两次海峡两岸的交流活动?

陈破空:6月16日在厦门举行的所谓两岸交流活动,说是有一万多人参加,台湾22个县、市都有代表去参加。足见中共对台湾的渗透达到什么程度!到各县、各市去作工作,把人拉过来开会。中共历来就这么干的,所谓“三大法宝”其中的一个“统一战线”,就是拉拢、腐蚀、利诱,把你弄进来再说;就像当时把上海的知识分子拉到延安去,最后得了政权把这些人迫害致死。

今天被中共拉到的人,将来后果怎么样很难说。20日、21日在北京要举行两岸所谓的“研讨会”,台湾蓝、绿都有人物去参加,都是以个人身份出席。这就说明中共的统战的确是一再上高阶。而且在北京,这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中华统合协会”,打着这个名义的意思是,中华统合协会举办的研讨会,请君入瓮。显然你赞同独也好、赞同统也好,统也好、独也好基本上共产党不计较,过去主张台独的人都可以如何如何,但实际上它是先把你拉进来再说。

我原来打一比方,人说“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讲的是黄鼠狼;现在台湾是“鸡给黄鼠狼拜年”,自投罗网,不管是蓝营、绿营我觉得他们都要小心为上,历史的教训历历啊!我写的一本《中南海厚黑学》,其中专门有一章就讲“历史上投共国民党人的下场”。如果他们看了这本书,看到那些投共的国民党人最后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人头落地的下场,我觉得今天应该是引以为戒。

主持人:从现在的种种迹象来看,两岸关系日趋密切;同时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截然相反的情况,台湾频频爆出共谍案,而且这些共谍也染指了美国对台湾的军售。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新闻和报导您如何解读?这矛盾的背后是否存在协调?

陈破空:所以这就可以看出来,中共是明的一套、暗的一套;明的是统战,给你经济上的好处,以利相诱,但是暗地里对台湾的打压、威胁一点没放松。军事上的高压、一千多枚的导弹照样瞄准;外交上的孤立照样进行;另外,大量的共谍进入台湾,不断地发展。进入台湾的不仅是政界、社会、学界,而且进入台湾的新闻媒体,像旺中所谓收购案,要把媒体吃掉,背后就是中共的资金;最关键是进入台湾的三军,空军、陆军、海军都渗入了。

我们看到最近几年爆出的共谍案越来越多,都是在军队里发生,甚至一个所谓的军官发展8、9个人成为共产党员,而且他们都是去盗取美国售台的高阶机密,像F-15AB型这些战机。所以美国对台军售现在反而小心了,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美国对台军售这么迟钝?还以为是美国受到了中共的压力;其实美国对台军售很迟疑,其中关键点就是台湾跟中共走太近;另外一点,就是共产党间谍在台湾活动太猖獗。

基本上抓出的间谍都跟美国军售有关,那美国就要小心了,军售到台湾,要是落到共产党手里那可不得了,掌握了美国的机密。就像原来共产党讲一句话,内战的时候说:蒋委员长是运输大队长。意思说,蒋委员长的美式军备被共产党缴获了,反过来打国民党;同样道理,别让有一天美国总统是运输大队长,结果把军备售到台湾,这些军备还落到共产党手里,那可是历史的大悲剧、大玩笑。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亚洲地区的诸多国家,似乎逐渐在远离中共,尤其是美国战略重心东移之后,在亚洲进行更多的军事存在;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唯独台湾似乎有和中共走近的迹象。您认为这背后反映的究竟是什么现象?您如何解读?

陈破空:整个世界都在围堵中共,整个亚洲国家多数都在围堵中共、参与围堵,而美国重返亚洲,也跟亚洲几十个国家携手围堵中共;连缅甸都出走中国,都自己去搞政改了,独力发展,回到了文明社会;连北朝鲜都急于挣脱,弃中、投美,放弃北京投奔华盛顿;而且我们看到香港也开始离心离德,对中共不予认可。在这样的情况下,唯一只有台湾在往那边走。

这说明,台湾本身就在犯重大的历史错误和政治错误,逆向而行,跟世界潮流逆向而动,跟整个世界的发展趋势逆向而动,跟众多的国家和民族逆向而动。这是什么?就是被中共那一套;中共的意识型态破产了,毛泽东死后,共产主义意识型态破产。它认为意识型态就是所谓的“爱国主义”、所谓的“民族主义”,就这一套。那么一个民主化的台湾、一个被国民党统治的台湾正在入套,就进入了中共的这一套思维体系、话语体系和理论体系。这对台湾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所以台湾只要举目四望,望一下国际形势,就知道它今天的作为、今天台湾国民党一些人的作为是多么的荒唐!跟中共靠近,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国际上围堵中共有三个链条,第一岛链、第二岛链、第三岛链,而台湾就处在第一岛链上,如果台湾跟中共走近,那就相当于第一岛链形成了一道裂缝。

我就说过,我在台湾演讲就呼吁,台湾一定不要成为国际围堵中共的一个战略缺口。今天我仍然作出这个呼吁,而且这个呼吁我几年前就这么说了,现在看来仍然有效。台湾仍然是在内奸和外敌夹攻下,台湾的安危非常的危险;而台湾的危险也是亚洲的危险,也是整个世界的危险。因为第一岛链一打通,中共独裁腐败势力走出第一岛链、纵横世界的时候,那整个不仅是台湾的灾难,而且是中国的灾难,是世界的灾难。

主持人:如果真的如迹象所显示,台湾有逐渐走近中共的趋势,那台湾的人民会怎么样反应?他们会答应吗?

陈破空:刚才观众也提到了,好在台湾是个民主体,好在台湾是个民主社会,所以台湾人民会通过不同形式发出他们的声音,他们有选举、有新闻自由、有街头抗争,另外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所以他们绝对不会答应国民党部分人士卖台、卖中,出卖台湾人民和中国人民利益的行为。

他们要真正做到实质上的运作还是很难的,至少在台湾有一半,你看选票,每次选举完毕,赢和输也就是差个百分之几点;百分之五十多一点投票了,国民党上去了;那将近百分之五十的票,民进党下去了。这样一个势均力敌的蓝、绿格局,本土派跟所谓的统派的格局,对台湾的投共人士、亲共人士是有力的牵制。由于这样的牵制,我觉得还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台湾人民绝对不会拱手把台湾交给中共独裁者。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破空先生的点评、分析。观众朋友,也感谢您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