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贫富有差距 卢森堡最富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调查,以欧洲联盟人均国内生产毛额来看,各成员国之间贫富差距很大,最富裕国为卢森堡,罗马尼亚及保加利亚则相对穷困。

据中央社报导,初估2012年的欧盟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 per capita),以购买力标准计算,各国表现分布在整体平均的47%到271%,显示各国贫富差距很大。

欧盟27国之间,卢森堡的人均国内生产毛额最高,为整体平均的271%。奥地利、爱尔兰、荷兰、瑞典比平均高出30%,德国高出21%,英国及法国高出约10%。

从更能反映家户现况的人均实际消费力(actual individual consumption)来看,最低的是罗马尼亚,人均实际消费力只有整体平均的48%,卢森堡则最高,达平均的141%。

最晚加入欧盟的罗马尼亚及保加利亚,人均国内生产毛额都不到整体平均的50%,在欧盟中相对贫困。将于7月1日成为欧盟第28个成员国的克罗埃西亚,人均国内生产毛额为平均的61%。

整体来说,高于平均的成员国有11个,几乎都是西欧及北欧国家。意大利、西班牙、赛普勒斯未达平均,但也在90%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