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斯诺登 多半美国人赞成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针对美国监控计划泄密案,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民众赞成起诉斯诺登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电话调查了1512名美国成年人,结果显示54%受访者赞成起诉斯诺登,反对的有38%。

另外,53%的受访者接受美国情报官员的解释,相信监控计划有助于防止恐怖袭击。

在问及是否赞成监控计划时,正反双方的人数不相上下,48%的民众表示赞成,47%的民众表示反对。认为泄密案有助于维护公众利益的受访者占49%,认为有害的有44%。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负责人迈克尔•迪莫克认为多数美国民众愿意在防恐问题上给予政府一定的行使权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再次表示拥护这项旨在的反恐监视计划,同时拒绝与前总统小布希做比较。

相关文章
评论